如何汇报我们的工作

      写这篇文章有点大言不惭。日常工作中无论口头或者书面形式,向上级汇报我们的工作是不可避免的。

      刚进入I公司的时候,我的办公地点在B城市;直属经理常常出差在J城市,于是要求每周每月我们都要写邮件汇报工作。开始很郁闷,每周至少都要花半个小时来写这样的邮件,再者我们的任务和计划不都是早已经订好的吗?长时间痛苦挣扎,最后还是说服自己好好对待每一次汇报。

◎埋头苦干,更要抬头吆喝

   定期主动向你的上级汇报工作,如果公司有要求,那么按照公司要求汇报。如果公司没有要求,那就自己主动定期汇报。谁也不知道我们天天躲在小格子后面做什么?埋头苦干同时抱着良好的心态汇报自己的工作。

◎口头书面,思路清晰可辨

   汇报一般两种形式,口头或者书面。汇报形式依具体情况而定,需要持续跟进的事情,最好采用邮件汇报,并发送相关干系人,得到更多支援。书面较口头正式,但所有的形式都要求一点,思路清晰,别人可以辨别你在说什么。具体工作最好分条目列出一二三。

◎内容简明扼要,突出主题

   内容一定要简明扼要,突出主题。哪怕是需要很长很长的页数才能汇报总结完成的工作。也要用在首页用一页纸列出你的主题。不然领导会疯的,按照一个小团队7人计算,每个人三页到领导那就是厚厚一本了。所以很多人抱怨上面要求我们写,写上去却没人愿意看。我们很少考虑怎样形式上级更容易看。

◎有个人见解,才有上司评点

   汇报是一种交流,一个问题最好附上我们自己的见解,没有自我见解的提议是不成熟的提议。当我们有了见解之后,上级才能够更好提供评点和指导。

◎反馈之后,响应确认,达成共识

   汇报完工作之后,上级往往会给我们一些建议。这个时候确认很重要,确认我们自己是否理解这些建议,可以采用传统“5W2H”方式,快速而准确地确认工作要点:先要弄清工作中的时限或时间(When)、地点(Where)、有关的人物(Who)、为了甚么目的(Why)、需要做什么工作(What)、怎样去做(How)及工作的投放量(How Much)。 不要自我揣度上司意图,明确确认工作,才能达成共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