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job定时任务框架原理分析(一)

xxl-job是什么

套用官方的话:XXL-JOB是一个轻量级分布式任务调度平台,其核心设计目标是开发迅速学习简单轻量级易扩展。现已开放源代码并接入多家公司线上产品线,开箱即用。

xxl-job的基本架构图

架构图

xxl-job的环境搭建

这里给个官网链接:xxl-job官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xl-job是一个分布式任务调度框架,可以用于实现定时任务的调度和执行。在xxl-job中,定时任务的配置和管理主要涉及到三个部分:xxl-job-admin、执行器组件和定时任务的数据处理。 1. xxl-job-admin是xxl-job的管理后台,可以通过调用com.xxl.job.admin.controller.JobApiController.callback接口来设置定时任务。这个接口可以用于添加、修改、删除定时任务,以及启动、停止定时任务的执行。 2. 执行器组件是用于执行定时任务的组件,其中的配置文件地址为/xxl-job/xxl-job-executor-samples/xxl-job-executor-sample-springboot/src/main/java/com/xxl/job/executor/core/config/XxlJobConfig.java。在这个配置文件中,你可以设置定时任务的一些参数,比如调度线程池大小、任务执行器等。 3. 定时任务的数据处理需要在xxl-job-executor-sample-springboot项目中进行,这是业务代码所在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你可以使用BEAN模式来设置定时任务。BEAN模式是指通过在类中定义方法并使用@XxlJob注解来标识定时任务,然后在XxlJobConfig.java配置文件中将这个类注册为定时任务。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在官网上没有提供具体的示例。 所以,如果你想使用xxl-job来实现定时任务,你可以先在xxl-job-admin中设置定时任务,然后在执行器组件中配置定时任务的相关参数,最后在xxl-job-executor-sample-springboot项目中使用BEAN模式设置定时任务。这样就能够实现定时任务的调度和执行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