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提示EFI Netword 0 for ipv4 boot failed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电脑开机提示EFI Netword 0 for ipv4 boot failed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今天上午正在我努力工作(huashui)的时候,收到了一位妹纸的求助。电脑开机提示efi network 0 for ipv4 boot failed

image-20200628103101973

经过排查和查阅资料发现一共有两个原因导致此问题。

1.bios信息错误有可能造成此问题,解决方法是恢复bios出厂设置

开机或者重启电脑连续按“DEL”键,进入BIOS.按方向键选中“Exit”,会出现两个选项:

  • Load Optimized Defaults(载入高性能缺省值) 使用此菜单载入最好的性能但有可能影响稳定的默认值。

  • Load Fail-Safe Defaults(载入故障安全缺省值) 使用此菜单载入工厂默认值作为稳定的系统使用。

选择Load Optimized Defaults一项,选中后直接按F10保存退出。

2.硬盘里边的主引导记录有问题。解决办法是修复主引导记录

经过上边的方法操作后,如果开机依然“efi network 0 for ipv4 boot failed”,那可能就是硬盘里边的主引导记录有问题了,修复主引导记录方法如下:

准备工作:8G以上U盘一个,U盘pe系统制作工具一个。工具准备好之后将U盘pe系统制作好。

首先我们需要进入U盘pe系统,我们可以使用PE工具中的Diskgenius 来操作。

1、进入diskgenius分区工具。

2、选中你要修复的磁盘。

3、点击diskgenius菜单栏 硬盘——重建主引导记录。

4、无视提示直接点“是”,并保存。

经过上边的两种方法操作后,如果故障依旧的话,那应该就是硬盘本身出现问题了,建议送修或者自己找一块好的硬盘接到你的电脑上试试。

 
  • 4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