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java环境变量和maven环境变量

java环境变量

 

刚开始接触java的时候,在java环境变量配置这个知识点理解得不好,现在也算理解了些吧。最开始我是直接在path中配置如下G:\ProgramFiles\Java\jdk1.7.0_40;G:\Program Files\Java\jre7\bin;其它就没有做任何事情了。今天我在配置maven环境变量的时候,报找不到JAVA_HOME这个变量,于是就用心理解了下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就是告诉系统或是JVM当它要执行程序时候去哪儿找,这个哪儿就是指路径。环境变量可以结合Map集合来理解,键值对的形式:

          变量名:JAVA_HOME                值:G:\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0

 

然后找到path,点击编辑将:%JAVA_HOME%\bin放在path中最前面吧。

 

也可以配置:

          变量名:classpath                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s.jar  

 

可以探究更多classpath知识,比如dt.jar系统自动导入,classpath也可以不用配置。

 

配置maven环境变量

 

配置maven环境变量:

         变量名:MAVEN_HOME                值:D:\svn_maven\apache-maven-3.1.1   

然后找到path,点击编辑将:%MAVEN_HOME%\bin;放在path中。这个时候去cmd,输入mvn  -v,就有相关信息了。找到maven并在maven中的cofig下的setting.xml配置好jar包放在哪个位置

 

配置好了,又怎么跟myeclipse发生联系呢?方式有三种,但本质上其实都一样。

 

第一种:在myeclipse下的dropins下,创建maven.link,文件中的内容为maven插件的路径。(路径用\\且不要有中文)。

第二种:在很难找到myeclipse下的dropins,也可以在myeclipse中去配置,不用创建maven.link。

 

window-->preferences-->Maven4Myeclipse-->Installations,然后点击add将maven包导入。

window-->preferences-->Maven4Myeclipse-->User Settings,然后将settings.xml导入。

 

第三种:解压maven包,将解压后的全部文件拷贝到myeclipse下的dropins目录下。

 

同理,svn也可以利用上面三种方式与myeclipse发生联系。如果安装了svn服务器,可以去配置svn的环境变量,也可不配置环境。svn注意理解它是什么,它是版本管理工具,它管理着项目,管理着文件。这里的版本概念很重要。

tomcat,也是一样,也可以利用上面三种方式。都跟路径相关。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