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计算最大并发与最小并发的性能面试题

遇到一位测试的职友说在某个QQ群看到有人问一个性能面试题,问我会不会,我根据自己的知识点做了一些计算并记录,答案如下。

题目:

若每月有30000次的用户登录系统,每天8小时工作日,每月80%的登录在20%的时间内完成,每天80%的业务在20%的时间内完成,计算每分钟并发量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提示:并发用户最大值按日高峰访问量的80%同时访问计算,并发用户量最小值按照日均访问量的80%计算)

解答:

提醒:首先容易出错的在于每月、每天这两个词,一定要注意

1.每月80%的登录在20%的时间内完成

月总登录次数:30000次;30000*80%=24000

每月按30日计算(这里需要注意点,题目并没有说按工作日算,暂且按30日算):30*20%=6

得到日高峰登录系统次数:24000/6=4000次

2.每天80%的业务在20%的时间内完成

每日平均登录次数(按30天计算):30000/30=1000次

每天80%的业务次数:1000*80%=800次

每天8小时计算,20%时间完成:8*20%=1.6小时

每分钟的登录次数:800/(1.6*60)=8.3次

3.提示:并发用户最大值按日高峰访问量的80%同时访问计算,并发用户量最小值按照日均访问量的80%计算

(1)并发用户最大值按日高峰访问量的80%同时访问计算

日高峰访问量80%:4000*80%=3200次

每分钟最大并发数:3200/(1.6*60)=33.33次

(2)并发用户量最小值按照日均访问量的80%计算

每分钟最小并发数:800/(1.6*60)=8.3次

注:本次计算全凭个人知识面计算,如果存在误导请谅解并指正,及时留言,本人会第一时间修改。谢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估算系统的最大并发数是为了评估系统在同时处理大量请求时的性能和稳定性。下面是如何估算系统的最大并发数的几个步骤: 1. 了解系统架构和设计:首先需要了解系统的架构和设计,包括系统的组件和模块、数据库设计、网络通信等方面。这有助于确定系统在处理请求时的瓶颈和限制。 2. 识别关键路径:通过分析系统的关键路径,确定在高并发情况下可能出现的瓶颈点。例如,网络延迟、数据库连接和查询、IO操作等可能成为系统性能瓶颈的地方。 3. 进行压力测试:使用工具如JMeter、LoadRunner等进行压力测试,模拟系统在高并发情况下的负载。通过逐渐增加并发用户数,观察系统的性能表现和响应时间。根据测试结果,判断系统的瓶颈和最大并发数。 4. 考虑系统资源:除了性能和响应时间,还需要考虑系统的资源使用情况。例如,内存、CPU、带宽等。如果系统运行过程中资源消耗过大,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甚至崩溃。 5. 进行容量规划:根据压力测试结果和资源考虑,进行容量规划。根据系统的最大并发数,确定服务器数量和配置,以及网络带宽等需求。这有助于确保系统在高负载和高并发情况下的稳定性和性能。 总而言之,估算系统的最大并发数需要深入了解系统架构和设计,并通过压力测试等手段评估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这可以帮助调整系统配置和进行容量规划,以满足用户需求并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