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择业

    又是一年大学应庙生找工作时,遇上一个经济危机,找个合适的工作不容易啊。

    今天在学校论坛上回复了一个“我们民大就业工作”帖子时,不小心说出了

“用人单位先选西大,后选民大,这是肯定的,西大怎么说都是211 ”,还开玩笑地说了句“有点遗憾当初没去西大了”。
   结果各种评论来了,首先是这位大哥,真有正气感,“你没去过招聘会不要这样说,可能像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那种单位会这样,但私营企业,特别是技术类的面试时只和你说技术!信心很重要,像你们有这种心态注定找不到好工作!”我我我......
   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哎,这位哥们说得很有道理,不可否认他说的话很有道理,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用人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会选择西大的学生,不是说我们学校没有好学生。不说别人,说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学生了,要说技术,我自信不比上面回复我那哥们差,绝对比他好。事实总还是事实,大家都知道,每年用人单位都喜欢去西大要人,等到我们学校开招聘会的时候,大部会是保险业的来招业务员。有几年更加搞笑,招计算机维护人员,月薪三百,要求英语过四级,要求.....我不知道我们学校的老师什么变得那么幽默了。
    “虽然说我们学校也不是很差,但是和别的学校就业方面的工作相对而言,还是不够到位呀,我已经是毕业出来的了,有最大的触了,有多少民大的毕业生,是在自己学校举办的招聘会上找到工作的?都是去人家学校那里搞到的每次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招聘会,我连去都不想去,保险公司过来招业务员的,就占了一大半,我们学校算是文科占大头的吧,招文科方面的公司都是招那么一两个文职,就几十人来抢,而且最终,也没听说有人去面试了,摆明就是纯粹来做广告的.单学校就业工作而言,民大真的是比不上西大呀!”这是一位毕业的师兄回复的,就能力而言,我想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力和西大学生的能力差不了多少(至少我听我朋友说的,他们那的能力也算一般而已),至于就业,用人单位更加喜欢西大的毕业生。我不是说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力不行,关键是学校名声没有西大的那么大,所以在就业时,你只能跟其他学校的学生抢饭碗。
   “就说一句,先从自己找原因,我们已经过了怨天尤人的年龄了.........................”。这位同学的回复真让人郁闷,怨天尤人的年代早就过去了,至少四年下来,我们已经不会那样子了。也许是我的玩笑开大了,怨天尤人,这个词,很多年前在我脑中就消失了。我一直认为,一个人最重要是有自知之明,把自己放在合适的位置,而不能过于自欺欺人。
      还想说点什么呢,却不想再回复了。找工作,固然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想,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不能随意决定。实习结束后,公司决定留人。但最终没有留下,不是工资低,工资已经复合我们这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了。更多时候我总觉得我毕业了是要拥有一份工作呢,还是要找一份工作呢?
      等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