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数据库实验五答案

这个实验比着实验指导书上一步步做就可以得到结果啦,不过需要注意一下,如果实验过程中关掉客户端再重新打开的话可能会出现错误哦,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因为没保存对数据库所做的更改吧。

参考结果如下:

create table test5_10 (
test varchar(20),
age numeric(3))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1',88)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2',90)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3',90)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4',86)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5',90)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6',90)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7',86)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8',86)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9',76)
insert into test5_10 values('结果10',86)

补充:1.一个数据库事务起始于一个SQL语句,中止于以下4种事件之一:
                   COMMIT或ROLLBACK语句
                   DDL/DCL隐式提交
                   用户退出时自动提交
                  系统强行关闭时取消事务

2.COMMIT 结束当前事务,并将所有数据变更

3. ROLLBACK指令结束当前事务,并取消所有数据变更提交数据库生效

4.数据在COMMIT/ROLLBACK前的状态:
事务中所有数据变更都会被临时存放在数据库的缓冲池中,直到事务被提交或者回退。因而事务中早先的状态是可以被恢复的。
用户可以通过SELECT语句查询自己发起事务的数据变更,即使事务未被提交。但不能看到他人发起事务中未被提交的数据。
用户发起事务中的变更数据将被数据库系统锁定。除该用户外,其他用户不能对锁定的数据进行变更操作,直到锁定的数据被提交或回退。
数据在COMMIT后的状态:
数据变更在数据库中正式生效
数据不可被还原
所有用户可以看到变更数据
数据锁将被释放,一度被锁定的数据重新可以被所有用户修改
所有的保存点(savepoint)都被清除
数据在ROLLBACK后的状态:
所有数据变更都取消,数据状态恢复到事务开始前
数据锁将被释放,一度被锁定的数据重新可以被所有用户修改
回退到一个保存点.-----------------------------------------------------------------------------------摘自linux公社(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07/66711.ht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