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vue之nodeTyp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手写 Vue 的 render 函数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概念: 1. VNode:表示虚拟节点,是 Vue 中一个重要的概念,它是一个 JavaScript 对象,用于描述 DOM 节点的属性和结构。 2. h 函数:用于创建 VNode 的函数,它接收三个参数,分别是标签名、属性对象和子节点数组。 3. createElement 函数:是 Vue 在编译模板时自动生成的函数,用于创建 VNode,它接收三个参数,分别是标签名、属性对象和子节点数组。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手写 Vue render 函数的例子: ``` function render() { return h('div', { class: 'container' }, [ h('h1', null, 'Hello, World!'), h('p', null, 'This is a paragraph.') ]) } ```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使用 h 函数创建了一个 div 元素,它有一个 class 属性,子节点是一个 h1 元素和一个 p 元素。这两个元素都没有任何属性,只有文本内容。 如果使用 createElement 函数,可以像下面这样写: ``` function render(createElement) { return createElement('div', { class: 'container' }, [ createElement('h1', 'Hello, World!'), createElement('p', 'This is a paragraph.') ])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 createElement 函数创建了一个 div 元素,它有一个 class 属性,子节点是一个 h1 元素和一个 p 元素。这两个元素都没有任何属性,只有文本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 createElement 函数时,子节点可以是一个数组,也可以是一个字符串。如果是字符串,它会被自动转换为一个文本节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