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源码

java就是一个一个对象Bean(咖啡豆),为什么?面向对象编程嘛。
从javaBean->Enterprose java beans(EJB)->pojo(spring提出的)

spring就受不了了,ejb的各种bean,而且jsp,java代码+html+js+sql语句,挤在一起,难以维护。

如上图,ioc就是把所有的bean保存到内存中,然后di就是进行注入,取出ioc里面的东西,注入到需要的地方

aop就是说,你再一个apo里面,可能也会用到ioc里面的bean

 

 

 

 

spring-content-indexer和spring-instrument配合起来,去装载对应的class类

上面都算是核心模块把,只是第二张图把核心模块里面的aop模块抽取出来分类了

 

spring为mybatis提供一个单独的jar包,大佬嘛,单独提供

 

webflux是一个新的东西,暂时不知道有毛用

webmvc基于web建立起来的

 

 

 

 

spring模块的互相依赖如上图,其中core是启动,test是唯一一个独立模块。

箭头的尖尖面,就是被依赖的模块。

 

 

spring目前有serlet和reactive两个体系,依赖的基础组件也不同。

flux其实就是soringboot通过run方法启动,内置tomcat

 

 

软件版本说明:

x表示原来代码中,哪些方法名被修改了,或者参数之类的,就是原来的功能被修改了。

如下图:1.0.0 => 2.0.0,其中的login方法名发生改变。

y是增加了哪些功能,z是做了bug修复

总结 : 变,新,改

 

 

 

构建的文档可以去官网看,也可以去gitbuh下面看

 

构建spring环境

1.下载安装gradle,这里视频里面用的是4.3.1,下载完zip包,解压,把bin路径配置到环境变量,gradle -v ,即可看到版本

2.下载spirng5.2-release,打开,进入,看到gradlew.bat,执行之。

3.用idea来import一下,注意是import整个目录,注意是import

4.进行一系列选择

5.验证是否成功导入

 

踩坑回放

改成tools.jar.bak

可能还要打开任务管理器,关掉java进程,不然提示被占用。

进来后再次刷新gradle

然后再看是否是黑体加粗,搜索一下类图。

异常原因:idea有jar环境,本地有jar环境,用了同一个jar包,不知道用哪个,需要进行隐藏。

 

 

上面是视频老师的做法,这里我把我总结出来的,可行的方式来做。

前置条件:

1.gradle4.9

2.spring5.0.2(沽泡学院提供的)

 

步骤:

1.直接进入spring5.0.2中,运行gradlew.bat

2.idea对spring5.0.2进行import,基本就是按上面的图片来电,不同的是一个地方需要注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