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发布

终端进入到项目文件夹,执行npm init命令,构建模块的描述文件,系统会提示你输入所需的信息,不想输入就直接Enter跳过。这里主要的几个配置如下

  • name就是你要发布的module名;

  • version版本信息(每发布一次版本号都必须大于上一次发布的版本号);

  • entry入口文件。

剩下的就是开发啦

$ npm init

This utility will walk you through creating a package.json file.
It only covers the most common items, and tries to guess sane defaults.

See `npm help json` for definitive documentation on these fields
and exactly what they do.

Use `npm install <pkg> --save` afterwards to install a package and
save it as a dependency in the package.json file.

Press ^C at any time to quit.
name: (node) easy_mongo
version: (0.0.0) 0.1.0
description: An easy mongodb client for node.js based on native mongodb driver.
entry point: (index.js) 
test command: make test
git repository: https://github.com/JeremyWei/easy_mongo.git
keywords: Mongodb node easy 
author: JeremyWei
license: (BSD-2-Clause) MIT

npm注册

输入完用户名,密码,邮箱后没有错误信息就完成了。

$ npm adduser
Username: your name
Password: your password
Email: (this IS public) your email

查询或者登陆别的用户命令

$ npm whoami
$ npm login

npm module 发布

module开发完毕后,剩下的就是发布啦,进入项目根目录,输入命令。

npm publish

这里有时候会遇到几个问题,问题1:

npm ERR! no_perms Private mode enable, only admin can publish this module:

这里注意的是因为国内网络问题,许多小伙伴把npm的镜像代理到淘宝或者别的地方了,这里要设置回原来的镜像。

npm config set registry=http://registry.npmjs.org

问题2:

npm ERR!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publish "your module name"Are you logged in as the correct user?

提示没有权限,其实就是你的module名在npm上已经被占用啦,这时候你就去需要去npm搜索你的模块名称,如果搜索不到,就可以用,并且把package.json里的name修改过来,重新npm publish,看到如下信息就表示安装完成了,rc-fullpage就是我的模块名。

rc-fullpage@0.1.0

更新版本,发布

$ npm version 0.1.1
$ npm publish

版本号规范

npm社区版本号规则采用的是semver(语义化版本),主要规则版本格式:主版本号.次版本号.修订号,版本号递增规则如下:

  • 主版本号:当你做了不兼容的 API 修改,

  • 次版本号:当你做了向下兼容的功能性新增,

  • 修订号:当你做了向下兼容的问题修正。

先行版本号及版本编译信息可以加到“主版本号.次版本号.修订号”的后面,作为延伸。

持续集成

目前npm上开源的项目实在是太多,从中找出靠谱的项目要花费一定的精力跟时间去验证,所以开发者都会对自己的开源项目持续更新,并且经过测试的项目更加值得信赖。对于刚上线并且github上star星数很少的项目,使用者都会怀疑,这个项目靠谱不?所以这时候你需要告诉他,老子靠谱,怎么做?持续集成。

目前Github已经整合了持续集成服务travis,我们只需要在项目中添加.travis.yml文件,在下一次push之后,travis就会定时执行npm test来测试你的项目,并且会在测试失败的时候通知到你,你也可以把项目当前的状态显示在README.md中,让人一目了然,比如React里的

.travis.yml 是一个YAML文件,具体的相关的配置见This,例子如下:

language: node_js
node_js:
  - "6"
  - "6.1"
  - "5.11"
services:
  - mongodb

这个例子的是让travis在node.js的0.6.x,0.6.1,0.5.11三个版本下对项目进行测试,并且需要mongodb的服务。

End

至此你的第一个module就开发并发布完成啦。

rc-fullpage 这是我前天化了一天时间开发的一个全屏的React组件,由于比较赶,功能不完善,只实现了简单的基础功能,接口还在后续开发中,单元测试没有,持续集成也木有。So,尽情的吐槽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