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使用多线程,在关闭窗体时 怎么关闭窗体的所有线程,使程序退出。

this.Close(); 只是关闭当前窗口,若不是主窗体的话,是无法退出程序的,另外若有托管线程(非主线程),也无法干净地退出;
Application.Exit(); 强制所有消息中止,退出所有的窗体,但是若有托管线程(非主线程),也无法干净地退出;
Application.ExitThread(); 强制中止调用线程上的所有消息,同样面临其它线程无法正确退出的问题;
System.Environment.Exit(0); 这是最彻底的退出方式,不管什么线程都被强制退出,把程序结束的很干净。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C# 中,可以使用多线程来实现在登录界面点击确认按钮后,在登录界面显示主窗体加载进度条的效果。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在登录界面设计中添加一个 ProgressBar 控件,并设置其 Visible 属性为 False,以便在初始状态下不显示。 2. 在登录按钮的 Click 事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 // 显示进度条 progressBar1.Visible = true; // 启动新线程执行登录操作 Thread login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LoginProcess)); loginThread.Start(); ``` 3. 在 LoginProcess 方法中执行登录操作,并在操作完成后更新进度条的值。需要注意的是,更新进度条的代码必须在 UI 线程中执行,可以使用 Control.Invoke 方法来实现。 ``` private void LoginProcess() { // 执行登录操作 // ... // 更新进度条的值 for (int i = 0; i <= 100; i++) { // 模拟操作 Thread.Sleep(50); // 更新进度条的值 this.Invoke((MethodInvoker)delegate { progressBar1.Value = i; }); } // 隐藏进度条 this.Invoke((MethodInvoker)delegate { progressBar1.Visible = false; }); } ``` 在上面的代码中,LoginProcess 方法是在新线程中执行的,它首先执行登录操作,然后通过循环模拟操作的过程,并使用 Invoke 方法在 UI 线程中更新进度条的值。最后,需要再次使用 Invoke 方法隐藏进度条。 这样,在登录界面点击确认按钮后,就会启动新线程执行登录操作,并在登录操作完成后更新进度条的值。由于更新进度条的代码是在 UI 线程中执行的,因此不会阻塞界面的响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