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语言chromedp包介绍以及如何弹出浏览器进行调试

golang语言chromedp包介绍以及如何弹出浏览器进行调试

背景

想要做一个定时自动发送微博的程序,微博API提供了一个接口statuses/share,但是该接口需要注册微博开发者并审核通过(需要有app或者网站)微博应用审核产品指南。因此通过搜索引擎了解到可以通过程序控制chrome浏览器来实现,在GitHub上找到了chromedp这个包,但是相关文档比较少。这里把我了解和学习这个包,并实现自动化发送微博的过程记录并分享出来。

关于chromedp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chromedp/chromedp

安装chromedp

go get -u github.com/chromedp/chromedp

使用例子

关于如何使用官方还有一个项目专门来写了几个例子来帮助大家入门,第一次接触可以先用官方的例子试一下。但是这里要注意官方的例子中使用的好多都是在国内被屏蔽的网站,地址:https://github.com/chromedp/examples

chrome普通模式与chrome headless模式的区别

普通模式

普通模式会在电脑上弹出浏览器窗口,可以在浏览器中看到代码执行的效果,调用完成之后需要关闭掉浏览器。

chrome headless模式

chrome headless模式不会弹出浏览器窗口,并且你多次go run main.go的时候, go 代码运行中断导致后台chrome headless不能退出,导致第二次本地调试失败, 此时解决方案就是自己手动结束chrome进程。
因此在调试go代码的时候不建议使用chrome headless模式。

如何使用chrome普通模式

chromedp包默认情况下使用chrome headless模式,所以需要在禁用该模式才会弹出你本地的chrome浏览器。

// Command click is a chromedp exa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