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自定义扩展

一、开始准备

1. 系统环境:cento
2. AP环境:即已经装好的ApachePHP5.3.3环境(可以执行代码echo phpinfo 查看版本
3. 下载PHP源码包:下载稳定版本源码到当前用户的目录(版本要跟环境一致),如,下载PHP5.3.3/usr/home/abc下。

二、解压php源码包,阅读README.EXT_SKEL

1. 将下载下来的PHP源码包,解压。
2. 可以进入到源码包,打开README.EXT_SKEL查看信息介绍。

三、根据README.EXT_SKEL所提供的信息创建预定义文件和扩展的开发框架包

1. /usr/home/abc/下,新建一个testdll.skel文件(随自己的需要定义)。

      内容如下:

    

      编辑后保存。

注意:后面没有分号,这里只是我们自己提前将要定义的函数写在了一个文件里,为之后给--proto传参用,如果你熟练了这并不是必须步骤。

2. 进入到PHP源码包,即php-5.3.3/ext/内。你能看到有两个带ext_前缀的文件ext_skelext_skel_win32.php。运行ext_skel创建扩展的开发包,如下:

 

之后将在php-5.3.3/ext/内生成文件夹名为php_test的扩展默认开发框架包,文件夹内包含下面内容:

 

四、修改php_test文件内,config.m4php_php_test.hphp_test.c三个文件

1. 修改config.m4文件,如图所示:

修改config.m4文件将101112三行最前面的dnl删除掉,就是将

 

即,注释掉PHP_ARG_WITHPHP_ARG_ENABLE(根据实际情况二选一,第一种是指扩展需第三方库支持)。

2.修改php_php_test.h文件,如图所示:

 

即,注释掉默认声明的PHP函数,添加一个我们自己定义的PHP函数test_getstrabc_test

3. 修改php_test.c文件,如图所示:

 

 

即,注释掉默认声明的PHP_FE(confirm_php_test-compiled,null)函数,添加我们自己定义的PHP函数PHP_FE(test_getstr,null)PHP_FE(abc_test,null)。将test_getstrabc_test注册到phpext_functions[]中,然后定义并实现test_getstrabc_test函数。

我们再来分析这个函数:如形式是这样

if (zend_parse_parameters(ZEND_NUM_ARGS() TSRMLS_CC, “ss”, &pc_arg_one, &arg_one_len, &pc_arg_tow, &arg_tow_len) == FAILURE) {

return;

}

这 句就是进行参数检查与取得参数的语句,zend_parse_parameters() Zend 提供的 API 函数, 第一个参数是参数的数量,可以通过 Zend 提供的 ZEND_NUM_ARGS() 来取得,TSRMLS_CC 是必须的, 第三个参数 “ss” 指明参数的类型(s - 字符串),这个函数有2个字符串参数,所以为 “ss”, 之后的参数就是你要取得的参数值了,注意 如果 参数类型为 “s” 的话, 参数值后面还要传一个 long 来取得字符串的长度. zend_parse_parameters 函数成功的话会返回

SUCCESS, 失败则返回 FAILURE ,并且输出错误信息.

   

五.配置、编译、安装php_test

1.用phpize创建配置,在php_test下运行:

# /usr/local/bin/phpize 或 #phpize

(系统自动安装的php 可能不存在目录:/usr/local/php/bin/phpize,需要另外安装 yum install php-devel 安装后直接用 #phpize)

#./configure

2.编译并安装phpext扩展到/usr/local/lib/php/

# make

# make install


 


3. 如果一切正常,在/usr/lib64/php/modules下对应的文件夹内将多出一个叫php_test.so的文件

 

六、将扩展加载到PHPphp.iniextensions.ini

1. 把找到php.iniextensions.ini,在其中加入一行,类似下图:

 

2. 重启apache服务器。

七、创建phpinfo()文件查看是否成功加载php_test扩展

1. apacheWEB所指根目录下创建php文件,输出phpinfo信息,如:

 

2.php代码运行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