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关于启动运行时出错问题的维护方法

  在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软件进行语言编译时,时常会遇到在按下运行按钮后出现系统报错,内容是:“试图运行项目时出错:无法启动调试。绑定句柄无效”。即使是重新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也无济于事。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原意有很多;笔者突然想起前几天曾去过Microsoft Update,期间提示需要安装一个ActiveX插件,笔者想到如果在窗体上使用 ActiveX 控件,则在调试器下运行时可能会收到线程间 InvalidOperationExceptio n。发生这种情况时,ActiveX 控件不支持多线程处理。有关使用 Windows 窗体的 ActiveX 控件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Windows 窗体和非托管应用程序。 如果使用的是 Visual Studio,则可以通过禁用 Visual Studio 宿主进程来防止此异常发生。原因可能就是我用了ActiveX控件造成的。

    解决此问题方法有以下几种;

    1、在“项目”-“属性”里,“调试”选项卡,“启用非托管代码调试(U)”项打勾。在将VS2003的 

        项目升级到05时,也可能会出现绑定句柄无效的提示,用这个方法就能解决。

        分析:这个方法应该是跟安全代码有关的,.net尤其是ASP.NET对unsafe的限制比较严格,VS2005

        看来是默认全部用非托管了。

    2、在应用的属性中的DEBUG选项中去掉 Enable the Visual Studio hosting process前的勾。

        分析:还记得VS2005的DEBUG文件夹比VS2003多出了一共扩展名有vshost的应用程序,这个应该是

        跟某种远程服务有关的吧。 Machine Debug Manager服务说明:支持对 Visual Studio 和脚本调

        试器进行本地和远程调试。如果该服务停止,调试器将不能正常工作。

    3、还有可能是升级的错误。就是.net2003升级到.net2005时出问题了。这种情况建议重新做系统后

        安装 .net2005

    4、 “Machine Debug Manager”服务没有启动。在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将服务“Machine 

        Debug Manager”的状态设为“自动”,并启动该服务。就可以调试了。

    5、还有就是Terminal Service服务没有启动。在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将服务“Terminal 

        Service”的状态设为“自动”,并启动该服务。就可以调试了。

        分析:允许用户以交互方式连接到远程计算机。远程桌面、快速用户切换、远程协助和终端服务

        器依赖此服务 - 停止或禁用此服务会使您的计算机变得不可靠。要阻止远程使用此计算机,请在

       “系统”属性控制面板项目上清除“远程”选项卡上的复选框即可。

       备注:此方法笔者仅仅在。Net2005环境下的c#编程中适用过。另外稍带一个经验供大家分享那就

        是Terminal Service服务下边有个Themes服务;如果发现安装的系统风格无法应用时大多数情况

        下就可能是此服务关闭造成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