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启动 报socket ‘/tmp/mysql.sock‘错误

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出现此错误原因是:在/etc/my.cnf配置文件中缺少[client] 配置项。

解决方法:

1、vi /etc/my.cnf配置文件 添加红色client配置

[mysqld]
bind-address= 0.0.0.0
port = 3306
user = mysql
basedir = /usr/local/mysql/mysql-5.7
datadir = /data/mysql
socket = /tmp/mysql.sock
symbolic-links = 0
 

[client]
port=3306
socket=/tmp/mysql.sock

2、启动mysql : service mysql start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你遇到"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错误时,这意味着MySQL客户端无法通过指定的UNIX socket连接到MySQL服务器。UNIX socket是一种在同一台机器上的进程之间进行通信的方法。 该错误通常出现在以下情况下: 1. MySQL服务器没有运行或已经关闭。 2. MySQL服务器正在运行,但UNIX socket文件路径不正确。 3. 对UNIX socket文件路径的访问权限不正确。 要解决此问题,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MySQL服务器正在运行。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MySQL服务器的状态: ``` /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S /var/lib/mysql/mysql.sock status ``` 2. 检查UNIX socket文件的路径是否正确。默认情况下,MySQL UNIX socket文件的路径为`/tmp/mysql.sock`,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已被更改为其他位置。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查找UNIX socket文件的路径: ``` mysql_config --socket ``` 3. 如果UNIX socket文件路径不正确,您可以通过编辑MySQL配置文件来更正。MySQL配置文件通常位于`/etc/my.cnf`或`/etc/mysql/my.cnf`,您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打开它并找到`socket`参数。将其更改为正确的路径,并保存更改。 4. 确保对UNIX socket文件的访问权限正确。MySQL服务器和客户端都需要对UNIX socket文件具有适当的访问权限。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更改文件权限: ``` sudo chmod 777 /tmp/mysql.sock ``` 通过执行上述步骤,您应该能够解决"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错误,并成功连接到MySQL服务器。 参考文献: ERROR 2002: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111) mysql.sock 这个文件有什么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