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析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译序

深入解析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Internals (Fourth Edition)中文版
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
作者:Mark E. Russinovich, David A. Solomon
翻译:潘爱民

译序
这是一本相伴Windows NT一起发展和成长起来的经典图书。我在1995年时候阅读过这本书的第一版中文版,通过该书了解到了Windows NT设计的诸多考虑。它对于我理解Windows曾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除了这本书以外,另外一套讲述Windows SDK开发指南的图书[记得有四卷]也深刻地影响了我对于Windows的理解)。虽然第四版与早期的版本有了很大的变化(原作者也不相同,请参考引言部分关于本书历史的介绍),但由于Windows NT的内核结构一直沿袭下来了,无疑本书新的版本更趋成熟,而且新版作者们编写的许多工具更是使本书增色不少。

时隔十年以后,当编辑找到我希望我来翻译这本书的第四版时,我的第一感觉是,我不能翻译这本书,所以我直接拒绝了编辑。我的顾虑在于两个方面:首先,这是一本重量级的书,更适合于操作系统领域中的资深专家来把握和诠译;其次,我担心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及时地完成这本书的翻译工作。两周以后,当编辑再次找到我时,我答应找一个帮手来翻译这本书,但是,合适的帮手并不好找,最后,我决定独立翻译本书,但需要一年时间。而实际上,我花了一年半时间才完成本书的翻译工作。无奈,在质量和进度之间,我选择了前者。

这是一本独特的书,它既不是教材式地宣讲Windows操作系统的原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