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AP

LDAP

定义

LDAP的英文全称是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一般都简称为LDAP。它是基于X.500标准的,但是简单多了并且可以根据需要定制。与X.500不同,LDAP支持TCP/IP,这对访问Internet是必须的。LDAP的核心规范在RFC中都有定义,所有与LDAP相关的RFC都可以在LDAPman RFC网页中找到。默认端口是389。LDAP的查询速度很快,写入很慢,适用于读多写少的情况。

作用

从上述定义不难看出LDAP是一个目录,那么该目录是如何出现,有什么用呢?
在当今的信息世界,网络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随着网络资源的日益丰富,迫切需要一种能有效管理资源信息并利于检索查询的服务技术。目录服务技术随之产生。
1.LDAP目录服务可以有效地解决众多网络服务的用户账户问题。
2.LDAP目录服务规定了统一的身份信息数据库、身份认证机制和接口,实现了资源和信息的统一管理,保证了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3.LDAP目录服务是以树状的层次结构来描述数据信息的,此种模型适应了众多行业应用的业务组织结构。
LDAP服务器也是用来处理查询和更新LDAP目录的。换句话来说LDAP目录也是一种类型的数据库,但是不是关系型数据库。不象被设计成每分钟需要处理成百上千条数据变化的数据库,例如:在电子商务中经常用到的在线交易处理(OLTP)系统,LDAP主要是优化数据读取的性能。
LDAP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在任何计算机平台上,用很容易获得的而且数目不断增加的LDAP的客户端程序访问LDAP目录。而且也很容易定制应用程序为它加上LDAP的支持。

LDAP编程操作

LDAP入门

属性与命令

浅谈LDAP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