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关于Linux的问题

1.Linux与Unix的关系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它主要用于基于Intel x86系列CPU的计算机上。这个系统是由全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程序员设计和实现的。其目的是建立不受任何商品化软件的版权制约的、全世界都能自由使用的Unix兼容产品。

2.Linux是怎么发展壮大的

1991年10月5日,Linus Torvalds在新闻组comp.os.minix发布了大约有一万行代码的Linux0.01版。

1992年,大约1000名黑客在使用Linux。
1993年,此时版本位0.99,代码大约10万行,100多位程序员参与了Linux内核代码的修改和编写工作,核心组5人。
1994年3月,1.0版本发布,此时,代码量已有17万行,按照完全自由免费的协议发布,随后正式采用GPL协议。至此, Linux的代码开发进入良性循环。很多系统管理员开始在自己的操作系统环境中尝试linux,并将修改的代码提交给核心小组。Linux的代码中充实了对不同硬件系统的支持,大大的提高了跨平台移植性。
1995年,此时的Linux 可在Intel、Digital 以及Sun SPARC处理器上运行了,用户量超过了50万。
1998年是Linux迅猛发展的一年。1月,小红帽高级研发实验室成立;4月Mozilla 代码发布,成为linux图形界面上的王牌浏览器;10月,Intel和Netscape宣布小额投资红帽软件,这被业界视作Linux获得商业认同的信号。
1999年,IBM宣布与Redhat公司建立伙伴关系,以确保Redhat在IBM机器上正确运行。
2002年2月,微软公司迫于各洲政府的压力,宣布扩大公开代码行动,这是Linux开源带来的深刻影响的结果。3月,内核开发者宣布新的Linux系统支持64位的计算机。
3.什么是GNU计划
   GNU计划,又称革奴计划,是由Richard Stallman在1983年9月27日公开发起的。它的目标是创建一套完全自由的操作系统。Richard Stallman最早是在net.unix-wizards新闻组上公布该消息,并附带《GNU宣言》等解释为何发起该计划的文章,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要“重现当年软件界合作互助的团结精神”。为保证GNU软件可以自由地“使用、复制、修改和发布”,所有GNU软件都有一份在禁止其他人添加任何限制的情况下授权所有权利给任何人的协议条款,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GPL)。即“反版权”(或称Copyleft)概念。
4.什么是GPL协议
   GPL,是General Public License的缩写,是一份GNU通用公共授权非正式的中文翻译。它并非由自由软件基金会所发表,亦非使用GNU通用公共授权的软件的法定发布条款─直有GNU通用公共授权英文原文的版本始具有此等效力。
5.POSIX标准
  POSIX标准定义了操作系统应该为应用程序提供的接口标准,是IEEE为要在各种UNIX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软件而定义的一系列API标准的总称,其正式称呼为IEEE 1003,而国际标准名称为ISO/IEC 994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