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NR

一、在项目之前,应该确保工程师理解产生ANR的基本原理,Handler的基本原理,明白一些主要回调函数的执行线程。如果工程师还没达到这些要求,应该通过培训等方式尽量让工程师了解这些知识。
关于这些技术的知识可参考《 关于ANR的官方建议》和《 Android线程模型 和《 Looper和Handler
二、如果程序在初始化阶段较耗时,考虑显示一splash屏或者尽快让主视图快速显示处理,然后才显示其他的视图。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应该设法表明程序正在往前执行,以免用户觉得应用冻结了。
三、在进行架构设计时,架构师应该尽量采用MVC架构,另外一定要清楚那些代码应该是在主线程中执行,那些代码应该是在非主线程中执行。当然要做好框架也不容易啊! ⊙﹏⊙b汗!
四、对于已处于项目中后期,而没有采用MVC框架,或者采用了MVC框架但其实现并不太好的项目,应该画出其 整体框架图时序图等进行分析,尽量采用较小的代价,逐步迭代的方式让其项目最后达到良好的MVC架构。对于我们的当前项目,我正试图使用该方式来最大程度的避免ANR。也不知道最后能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五、在进行编码时,工程师一定要考虑当前代码死否在主线程中执行;当前代码是否是耗时操作;
   线程对锁的竞争是否可能造成代码的等待,而耗时太多;代码是否可能造成死锁,而产生ANR。
六、如果应用程序中使用了第三方的应用程序,请把这些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做为单独的进程来处理,以避免它的不良代码而造成本项目出现ANR。关于此技术请参考《 Android中单APK应用多进程
七、在程序运行时,出现了ANR,工程师应该通过/data/anr/traces.txt并结合代码,进行ANR的分析。
八、在项目中后期,你可以使用  StrictMode 来帮助你在主线程中查找潜在的耗时操作,比如对网络或数据库操作。
九、在项目后期,应该通过monkey等来进行压力测试,找出潜在的ANR,并进行修改。
关于monkey的使用请参考《 Android的monkey用法
十、对于一些重要的ANR及不良代码,要进行归纳和总结,形成文档,以便分享给其他的同事或项目组,并作为新员工的培训资料。
总结

每当产生ANR我们可以根据/data/anr/traces.txt分析解决,但这个顽疾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只有通过引入好的框架(比如MVC框架),提升开发工程师认知,技术积累去避免。


转载:http://blog.csdn.net/hudashi/article/details/787922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