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新增标签

1. HTML5 新增标签

多媒体

audio ——定义声音,比如音乐或其他音频流。src属性定义文件位置。

video ——定义视频,比如电影片段或其他视频流。controls和 src属性。

canvas ——定义图形,比如图表和其他图像。

source—— 为媒介元素(比如 <video> 和 <audio>)定义媒介资源。

embed —— 定义嵌入的内容,比如插件。必须有 src 属性。无法在开始标签和结束标签之间写文本。

 

结构

article ——定义外部的内容。

aside ——定义 article 以外的内容。aside 的内容应该与 article 的内容相关。

section—— 标签定义文档中的节(section、区段)。

hgroup—— 对网页或区段(section)的标题进行组合。

nav—— 定义导航链接的部分。

header —— 定义文档的页眉(介绍信息)

footer —— 定义 section 或 document 的页脚。

details ——描述文档或文档某个部分的细节。

summary—— 定义details 元素的标题,"details" 元素用于描述有关文档或文档片段的详细信息。

figure ——对元素进行组合,主要是媒介内容的分组,以及它们的标题。

figcaption—— 定义 figure 元素的标题。被置于 "figure" 元素的第一个或最后一个子元素的位置。

menu—— 定义菜单列表。当希望列出表单控件时使用该标签。在 HTML 4.01 中,不赞成使用 menu 元素。

          在 HTML 5 中,重新定义了 menu 元素,且使用用于排列表单控件。

 

其他

command—— 定义命令按钮,比如单选按钮、复选框或按钮。有type属性。

datalist—— 定义选项列表。请与 input 元素配合使用该元素,来定义 input 可能的值。 datalist 及其选项不会被想显示出来,它仅仅是合法的输入值列表。请使用 input 元素的 list 属性来绑定 datalist。

keygen—— 定义生成密钥。

mark——   主要用来在视觉上向用户呈现那些需要突出的文字。<mark>标签的一个比较典型的应用就是在搜索结果中向用户  高亮显示搜索关键词。

meter——

output——

progress —— 定义运行中的进度(进程)。可用于显示 JavaScript 中耗费时间的函数的进度。

rp——   若浏览器不支持 ruby 元素显示的内容。

rt—— 定义ruby 注释的解释。

ruby ——ruby 元素由一个或多个字符(需要一个解释/发音)和一个提供该信息的 rt 元素组成,还包括可选的 rp 元素,

      定义当浏览器不支  持 "ruby" 元素时显示的内容。

time—— 定义日期或时间,或者两者。

 

 

2. 不支持的标签

acronym

applet

basefont

big

center

dir ——定义列表项目 HTML4中不赞成使用。

font

frame

frameset

isindex

noframes

s

strike

tt

u

xmp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