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防封技术

平时做微信活动或者微信里面跑链接的人,经常会看到一个腾讯页面,“已停止访问该页面”。当这个页面出现的时候,那说明悲催了,你的活动页面或者域名链接已经被腾讯禁止了。这个页面的出现,一般说明你的内容被腾讯判定是违规操作或者发布敏感信息比如涉及政治和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等等。

目前在微信中推广,主要封杀以下三大类内容:
1、竞争对手的域名,比如淘宝,天猫等和微信业务类似的,一律封杀,这类不做过多解释,你懂的;
2、页面内暴力,色情,违法犯罪的内容,被封杀,这个我赞同微信官方的做法;
3、页面内带有强制分享的,比如用户打开页面,需要根据提示分享给好友和分享到朋友圈,才能继续查看的,这类是目前在微信里面,域名防封最不好做的一种,因为很难规避风险,甚至有的网页上线后,被微信秒杀。

那么基于这个问题,出现了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是走正常申诉流程,解封该地址或者域名。 第二种就是域名防封技术,也就是“保证域名地址正常访问,提高访问地址的”存活时间“,不会轻易被腾讯屏蔽。 第一种解决方案一般针对大型公司或者正规活动的正式域名地址 ,而第二种解决方案即域名防封技术主要是针对一些营销活动形式很强,甚至做擦边球营销的一些公司,他们无法正规解封域名只能做域名防封技术,尽可能提高访问页面的“存活时间”。下面我重点介绍一下"微信域名防封技术"。

“微信域名防封技术” 主要用于一些营销公司做微信营销活动的场景使用,其实就是降低活动页面被封的概率,提升访问地址的“存活时间”。市场之前流传过很多技术和说法,很多都是无用之术,腾讯的监控体系太严。目前真正有两类技术在使用,技术方式如下。

微信域名防封方案

  1. 入口-落地模式
    用户=>入口域名=>落地域名(域名池) 被封落地无需对域名进行替换
  2. 域名独立
    首页、结果页、大流量测算、大渠道 独立域名
  3. 按PV切换落地域名
    当落地PV达到指定频率后,切换落地域名
  4. SLB分发
    多个SLB,大部分域名的IP地址不同
  5. 爬虫优化
    屏蔽爬虫爬取信息
  6. 页面静默授权
    落地页前进行微信静默授权
  7. 腾讯服务
    域名+腾讯云服务器
  8. 页面优化
    页面图片话;去除页面keywork之类信息,降低检索命中率;页面新增积极、阳光内容;投诉页伪造

域名自动化机制

  1. 域名监控(两套并行,根据策略进行域名的监控)
  2. 域名自动切换(自动替换被封域名)
  3. 接口化配置域名(一键快速生成可使用域名)(目前仅限阿里云域名,其他暂无法快速配置)
  4. 报警机制

下面展示生成防封技术代码。

// https://www.baidu.com/ 换成自己想要防封的域名链接
GET请求  http://39.109.116.176/CreateUrl?domain=https://www.baidu.com/
//返回参数 msg 就是生成的短链接
{"code":0,"msg":"http://33s.co/BK2Z","data":null}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域名被封呢?以下是大家常用的一点方法。

1、服务器

服务器方面是目前很多大家在做的,很多做防封的朋友都一样这种经历,例如把自己的域名解析到防封平台的服务器上,很诡异的是确实被封的概率确实降低了很多。这种形式操作的防封平台有很多,最早以前做的是微盾一批人是这么做的,而微盾现在已经不做了。这种技术我们叫做反向代理,但是不持久。

2、域名

域名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很多客户都喜欢买备案域名,认为能很好的防止被封,认为已经很高端了,其实往往不是 一个抗压的域名不是根据备案不备案。就这么说吧,你不备案的域名不一定持续时间短。这个是有一个强大的分析域名的各种衡量标准,其中一个标准首先是要检测的改域名,备案资质是否备案过N个域名,这是其中一个检测的标准,而真正一个抗压域名内部价格是500左右,不了解的人一般会花1000左右去购买,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消费,所以上面做反向代理防封的客户是不提供域名的,因为其本身就是抗压域名的昂贵型。

3、代码

市面上的平台是没有采取代码加密做防封的,但是经常用的是一个加载镜像,但是加载镜像这一块一样容易被微信检测到,甚至还存在秒封的情况。真正通过代码加密的几乎没有任何防封平台来做,因为实现起来很麻烦。虽然没有防封平台做,但是有部分网站已经做了甚至做的非常不错,都是一些自己私人的网站,我也是通过对他们网站进行代码抓包和分析研究出来的一种特殊加密方式。

4、举报

不管怎么说举报是一个很伤人的事情,因为同行竞争么很正常,这块防止举报甚至已经有人研究出微信举报按钮通过底层技术破解,让对方无法举报。但是听说效果都不怎么样,也是会莫名奇妙被封。所以一般逃避举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做跳转,所以现在防止举报都是加密+跳转的形式,这样被举报的概率几乎很小。

5、检测工具

做检测微信域名检测工具的一般都会提供一些防封,而防封的操作效果其实很简单,流程就是通过检测工具检测是否被封,如果被封就找寻一个没有封的访问。所以他们采用的技术是检测工具+反向代理技术,也是目前市场主流用的技术。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