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通过WSL 搭建swool开发环境

15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1 订阅

windows通过WSL 搭建swool开发环境

首先前往商店安装子linux系统(该教程适用于kali)此处安装kali
安装完成可在菜单里面查看|启动|卸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第一次无法打开请设置(控制面板->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pt search php  #查看php可用版本(此处以7.4为例)
apt install php7.4 php7.4-dev php-pear 
#安装完成安装swool
pecl install swoole
#最后,编译安装成功后,修改 php.ini 加入
#通过 php -m 来查看是否成功加载了 swoole.so,如果没有可能是 php.ini 的路径不对。
#可以使用 php --ini 来定位到 php.ini 的绝对路径,Loaded Configuration File 一项显示的是加载的 php.ini 文件,如果值为 none 证明根本没加载任何 php.ini 文件,需要自己创建。

出现swool及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wool教程

如个人账户权限不足可通过 sudo 或者 su root 
也可通过 sudo passwd root 设置root密码 然后su root 切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10的WSL(SubSystem for Linux)功能可以让Windows系统下安装一个兼容Linux的环境,其中包括Ubuntu,提供给开发者更为便捷的开发环境。本文将介绍搭建WSL Ubuntu开发环境的详细步骤。 首先,需要在Windows 10系统中启用WSL功能。具体操作为:进入“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适用于LinuxWindows子系统”并应用更改。 搭建WSL Ubuntu的环境,也分为几个步骤。首先,在Microsoft store搜索Ubuntu并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系统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里输入的是为Ubuntu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接着,建议及时更新系统,输入以下指令: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 之后就可以开始搭建环境了,可以根据需要安装和配置如下开发环境: 1. 安装python开发环境 输入以下指令: ```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pip ``` 2. 安装java开发环境 输入以下指令: ``` sudo apt install default-jre sudo apt install default-jdk ``` 3. 安装node.js环境 输入以下指令: ``` 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14.x | sudo -E bash - 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 ``` 4. 安装vscode以及其它开发工具 在Windows系统中下载安装vscode,然后打开,按Ctrl+Shift+P调出命令面板,输入“WSL: 打开新的终端”,就可以在Ubuntu中打开vscode,实现兼容开发。 总结起来,搭建WSL的Ubuntu开发环境需要在Windows系统中启用WSL功能,下载安装Ubuntu,配置环境并安装开发工具。相比于直接在Windows系统中搭建开发环境WSL Ubuntu更能提升开发效率,同时在WindowsLinux之间切换也更加方便,对于需要同时开发两个系统的开发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