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 6.0 中虚拟机拷贝(克隆)

情况一:
拥有一台配置好的虚拟机,想通过clone方式复制多台虚拟机来进行模糊测试,但是vSphere Client 6.0没有提供克隆虚拟机功能(可能收费版拥有吧)。

解决方法:(通过OVF模板方式部署)

  1. 在VMware vSphere Client中选择需要克隆的虚拟机
  2. “文件”——“导出”——“导出OVF模板”,把需要克隆的虚拟机制作成模板
  3. “文件”——“部署OVF模板”,创建新的虚拟机。

从网上还看到了命令行模式,没有尝试!

情况二: 500G的硬盘复制了几个虚拟机便提示空间不足

**原因:**VMware cSphere(ESXi)虚拟硬盘有三种格式,选的是厚置备延迟置零(tinck provision lazy zeroed),每个分60G,8个基本就满了!

  1. 厚置备延迟置零(tinck provision lazy zeroed)
    以默认的厚格式创建虚拟磁盘。创建过程中为虚拟磁盘分配所需空间。创建时不会擦除物理设备上保留的任何数据,但是以后从虚拟机首次执行写操作时会按需要将其置零。
  2. 厚置备置零(tick provision eager zeroed)
    创建支持群集功能(如 Fault Tolerance)的厚磁盘。在创建时为虚拟磁盘分配所需的空间。与厚置备延迟置零格式相反,在创建过程中会将物理设备上保留的数据置零。创建这种格式的磁盘所需的时间可能会比创建其他类型的磁盘长。
  3. Thin Provision 使用精简置备格式。最初,精简置备的磁盘只使用该磁盘最初所需要的数据存储空间。如果以后精简磁盘需要更多空间,则它可以增长到为其分配的最大容量。

例子:
用一个比较简单的例子来说明Thin disk 和Thick disk的vmdk关系

假设新增一个虚拟机,在虚拟硬盘的部份设定为400G。其中100G已经使用,而剩下的300G则属于未使用空间。

Thin Provision 格式vmdk大小为100G,剩下未使用的300G等有需要时才初使化使用。

Thick Provision Lazy Zeroed 格式vmdk大小为400G,剩下未使用的300G等有需要时才初使化使用。

Thick Provision Eager Zeroed格式vmdk大小为400G,剩下未使用的300G都已初始化可直接使用。

参考链接:

  1. VMWare ESXi 5 虚拟机的克隆 (命令行方式复制)
  2. 克隆VMWare ESXi虚拟机(转)
  3. 25个实用的VMware ESXi命令
  4. VMware vSphere(ESXi) 虚拟硬盘三种格式介绍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