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开放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源代码

 

【赛迪网讯】 1022日 消息,谷歌本周二开放了其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的源代码,并且邀请外部程序员利用这个软件开发自己的功能。

谷歌软件工程 师 Dave Bort source.android.com网站上发表 的博客中说,今天对于 Android、开放手机联盟和开源软件社区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个网站提供 Android源代码的下载。

Bort 说,我们在这个移动平台上倾注的全部努力现在正式地免费提供了。Android是一个完整的、端对端的软件平台,能够在任何硬件配置中使用。他邀请外部计算机程序员下载 Android 并且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

谷歌是 在基于 Android T-Mobile G1手机上市的前夕宣布开放 Android的源代码的。这种手机 是谷歌对苹果畅销的 iPhone提出的挑战。

谷歌上个月 披露了人们期待已久的第一代采用 Android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这种智能手机本周三将在美国上市销售,11月初在英国销售, 2009年年初在 T-Mobile提供服务的其它欧洲国家销售。这种手机的销售价格为 179美元,比 3G iPhone便宜 20美元。

谷歌希望 把 Android 建成手机的标准操作系统,提高手机用户浏览网络的质量。这可能会推动谷歌网站的访问流量。

谷歌已经 举行了首次年度 “Android 开发人员挑战赛并且向专门为这个平台制作的创新的软件提供了 500万美元的奖金。

谷歌去年 11 宣布组建开放手机联盟以开发 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这个联盟的成员包括中国移动、宏达电、英特尔、摩托罗拉、高通、 T-Mobile、 Telefonica、 LG和 eB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