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领取 | 推荐几本 Python 好书,彻底解决如何系统自学 Python 问题

如何系统的自学 Python?

到底该选择哪一本 Python书呢 

自学 Python 到底要不要购买课程呢?

最近,越来越多的微信好友私信我类似的问题。

为了让更多朋友了解这些内容,我根据大家的学习反馈,精心整理出下面的自学 Python的路线,以及所用书文末有下载方法)。

根据大家学习 Python 的目的不同,我认为系统学习可以分为个阶段:

01

入门阶段

最容易放弃的一个阶段

无聊是什么目的让你开始学 Python, 这个阶段都是必经之路,因为它是一切梦想的起点:

比如: 我要学会PTYHON, 学会爬虫,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等等 。

入门 Python主要指的是学习 Python语法,也就是规章制度。不懂语法,一切都是空。

该阶段的用书主要推荐两本如下。

A:《零基础轻松学 Python》

推荐理由:它是“Python之父“力荐的国内唯一一本入门书,入选京东的“系统解读 Python 指导书榜”,得到上万人的认可,无论是否有计算机基础都可以学会。也是本人的作品之一,我会一对一答疑,还赠送教学视频哦。

B:《Python 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推荐理由:它是国外人写的本经典入门书,销量很好的一本书。

关于学习时长:根据微信好友的反馈,大家普遍是40天左右入门 Python,因为40天刚好学完推荐的书:

该阶段的输出是什么呢?如果判断是否学会了呢?

判断标准就是:给你一段 Python 代码,您能看懂它,并且还能模仿出来。否则就是语法不牢固,看不懂了。

02

方向选择阶段

最幸福的一个阶段

入门阶段过程之后,您的基础也就夯实了。基础篇过后,很多人建议大家看进阶书或者去网站刷题。

那么,我根据众多读者和微信好友的反馈认为:基础过后,一定要回到最初的梦想。也就是,选择自己的方向。

为什么?

因为直接进入刷题或者看进阶的书,您会感觉很枯燥,或者怀疑自己要不要成为程序员呢?等等疑问的存在导致您根本坚持不下去,仍容易就放弃了

好不容易学完了语法,如果您就这样放弃了是不是很可惜。这也是为啥很多人半途而废的原因。

那么,克服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

直接进入最幸福的阶段,选择自己的方向,边学边实现梦想:

比如:我是为了爬虫而学习的 Python,推荐您选择爬虫相关的书赶快入手学习。

边学边爬数据是不是梦想实现的时候,因此这是一个幸福的阶段。

根据大家的目的,我推荐几本不同的书籍

A: Python 爬虫相关书:《Python 爬虫开发与项目实战》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非常实战的书籍,关键是接地气,很容易学。很多读者选择它作为爬虫的学习书籍。

B: Python 数据分析书:《利用 Python 进行数据分析 (第二版)》

推荐理由:经典中的经典,很容易上手的一个数据分析书

C: 人工智能书:《深度学习》《机器学习》

推荐理由:非常经典的两本书

这个阶段虽然幸福,但是它也是比较难的一个阶段,因为需要克服很多困难。

建议学习3个月。3个月至少可以看2本相关方向的书(文末加我微信咨询)

03

提高阶段

痛并快乐的阶段

这个阶段也是很多人说的第二个阶段:进阶或者提高等说法。

你已经经过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我相信您对Python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写了大量的代码,因为你要完成梦想。

进阶的意思就是写代码的时用Python更难的语法点,比如并发编程、上下文管理器、装饰器、动态语言特性等等,从而使你写的代码更加优美,实现更加有效率等等。

推荐下面一本书:[Python.Cookbook(第2版)中文版].(美)马特利,(美)阿舍尔.扫描版

推荐理由:它包括了很多技巧,非常难得一本书。

此阶段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两个月就可以完成的。

因为不是一本书就可以解决的,需要看至少5本书才能拿到目的。文末加我微信可以私聊讨论哦。

我坚信,只要您能坚持完成这三个阶段的学习,您绝对可以完成工作中的任务或者面试题目。

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我整理好了所有用书,请扫描回复【自学】获得

- END -

本人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 python 学习技巧,推荐送书籍,大家感兴趣来加他好友。(微信朋友上限5000),想加的提前占位。

下面是我从i小码哥给大家分享一些我认为有价值的文章,更多文章大家可以关注他的号,建议深度阅读。

关于 Python小白,到底该如何学习 Python呢?:

小白到底该如何学 Python?

关于 Python的基础知识,可以阅读这篇爆款:

Python所有核心基础知识都在这4张思维导图了!赶快Mark!

关于推荐 Python 数据分析书籍:

做数据分析不得不看的书有哪些?

关于 Python 实战:

Python实战 | 手把手教你爬取豆瓣电影 Top 250(附全部代码)

关于学习使用的软件:

到底该用什么软件学 Python 呢?

欢迎扫码关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