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资源常用API

资源接口的常见方法

(1) IResource

l  delete:删除此资源。

l  getFileExtension:返回文件的扩展名。

l  getFullPath:返回此资源相对于工作空间根目录的相对路径,返回值类型是IPath。

l  getLocation:返回此资源在文件系统中的绝对路径,返回值类型是IPath。

l  exists:判断此资源是否存在。处理资源与使用Java.io.File 处理文件非常相似。IResource只是一个句柄。当调用像getProject、getFolder 这样的方法时,会将句柄返回给资源,即使指定的资源并不存在。因此在必要的时候要使用exists 方法来确定资源是否存在。

l  getParent:得到父资源容器,返回值类型为IContainer。

l  getProject:返回此资源所属的项目,返回值类型为IProject。

l  getProjectRelativePath:返回此资源在项目中的相对路径,返回值类型是IPath。

l  getWorkspace:返回此资源所属的工作空间,返回值类型为IWorkspace。

l  isSynchronized:判断资源是否与文件系统同步。

(2) IContainer

l  exists(IPath path):判断指定的路径path是否在本容器内存在。

l  findMember:返回指定路径的资源,返回值类型为IResource。

l  getDefaultCharset:返回此容器内资源的默认编码。

l  getFile:返回指定路径的文件,返回值类型为IFile。

l  getFolder:返回指定路径的文件夹,返回值类型为IFolder。

l  members:返回容器下的所有直接资源,返回值类型为IResource[]。

(3) IFolder

l  create:创建此文件夹所代表的资源。

l  getFile:返回此文件夹下指定路径下的文件,返回值类型为IFile。

l  getFolder:返回此文件夹下指定路径下的文件夹,返回值类型为IFolder。

(4) IFile

l  appendContents:向文件中附加数据流,方法中有一个参数是InputStream类型,要添加的数据流就是在此流中。

l  create:用数据流创建文件,方法中有一个参数是InputStream类型,要创建的文件的数据流就是在此流中。

l  getCharset:返回文件的编码。

l  setCharset:设定文件的编码。

l  getContents:返回文件的流,返回值类型为InputStream。

l  setContents:用数据流设定文件的内容,方法中有一个参数是InputStream类型,要设定的文件的数据流就是在此流中。

(5) IWorkspaceRoot

l  getProject:返回指定名字的项目,返回值类型为IProject。

l  getProjects:返回工作空间中所有的项目,返回值类型为IProje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