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 R2 安装

Windows 下安装Oracle 11g R2


Oracle 11g 共有两个大的版本,一个R1(Release 1),一个R2(Release 2)的,此教程中用到的版本是 Oracle Database 11g Release 2 (11.2.0.1.0),用到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10 64位的。

一、前置准备

  1. 从 oracle 官网下载安装包: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enterprise-edition/downloads/index.html

    备用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slkJ97n

  2. oracle 11g R2 的安装文件有两个,两个都要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下载完成,解压安装包,解压时一定要注意要选中两个安装包同时解压。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解压完成,检查安装文件是否完整,右击安装文件–>属性,如果安装文件小于2GB表示安装文件不完整,需要重新解压。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安装之前最好关闭防火墙,且安装文件路径中最好不要出现中文、空格等不规则字符。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Oracle 11g R2 安装

  1.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电子邮件可不填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系统类根据实际情况勾选,PC端的话建议选桌面类,服务器端的话选服务器端,这里我们选桌面类。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选择“创建和配置数据库”–>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安装路径中建议无中文和空格等不规则字符,数据库版本选企业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如果有跳出这个,可选择安装也可直接跳过,不过最好还是安装一下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7. 能否安装成功就看这一步了,很多情况下安装失败,问题都是出在这一步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8. 这个窗口点击口令管理

    这里写图片描述

  9. 解锁 sccot 账户,并设定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 到这一步数据库就成功安装完成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11. 检验数据库连接,命令窗口输入 sqlplus 并以 system 账号登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11g R2 Client 是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客户端软件,适用于64位操作系统。 它允许用户在远程计算机上访问Oracle数据库,并执行各种数据库管理和开发任务。 Oracle 11g R2 Client (64位) 提供了一套丰富的工具和功能,用于与Oracle数据库进行通信和操作。 它包括以下组件: 1. SQL*Plus:用于执行SQL语句和PL/SQL块的命令行工具。 它允许用户通过命令行界面与数据库进行交互,执行查询、插入、更新和删除数据等操作。 2. SQL Developer:一个图形化的工具,用于开发、管理和调试数据库应用程序。 它提供了一个直观的用户界面,使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地创建、编辑和执行SQL查询,管理数据库对象和监控数据库性能。 3. Oracle Data Provider for .NET:用于在.NET应用程序中访问Oracle数据库的驱动程序。 它提供了与数据库连接、执行SQL语句和处理结果集的功能,并支持事务处理和数据读写操作。 4. Oracle ODBC驱动程序:用于在兼容的应用程序(如Microsoft Excel)中访问Oracle数据库的ODBC驱动程序。 它提供了一个标准的接口,允许应用程序通过ODBC API与数据库进行通信。 通过安装Oracle 11g R2 Client (64位),用户可以在远程计算机上轻松地访问和管理Oracle数据库。 它为开发人员和管理员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工具和功能,用于数据库开发、管理和优化。 这使得用户可以更加高效地使用Oracle数据库,并实现更好的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