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DataTables 参数说明

Datatables是一款jquery表格插件。它是一个高度灵活的工具,可以将任何HTML表格添加高级的交互功能。

代码:

 

  $('#example1').DataTable({
      "paging"      : true,
      "lengthChange": true,
      "searching"   : true,
      "ordering"    : false,
      "info"        : true,
      "autoWidth"   : true,
      "jQueryUI"    : true,
      "paging"      : false,
      "processing"  : true,
      "scrollX"     : true,
      "scrollY"     : true,
      "serverSide"  : true,
      "stateSave"   : true,
      "deferRender" : true
            })


jQueryUI


应用jQuery UI ThemeRoller的标签和CSS类。

autoWidth

启用或者禁止自动列宽的计算。如果已经定义了列宽,禁止这个选项可以实现最优的性能

 

info

当应用了搜索时,会在适当位置显示表格的搜索条件。 这个配置允许打开或者关闭这个特性。当应用了搜索时,会在适当位置显示表格的搜索条件。 这个配置允许打开或者关闭这个特性。

lengthChange

如果pagination启用了, 这个选项设为true会显示一个可以让用户选择每页显示多少条记录的下拉框。

 

ordering

允许或禁止对各个数据列使用排序。 默认情况下,点击每列的表头单元格,可以根据该列对整个表格进行排序。这个选项可以停用这个排序功能。

 

paging

DataTables可以将大量的记录分割为一个个独立的页。在一个较小的页面空间上展示大量的数据记录的时候,这是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这个提供了页面导航控件用来请求显示不同的数据。 这个功能是默认启用的(true),如果你想禁止它就将它设置为false.

 

processing

当表格处在处理过程(例如排序)中时,启用或者禁止 'processing'指示器的显示。当处理大数据时,处理过程耗费的时间很明显,这个功能就显得非常有用。

 

scrollX

允许水平滚动。如果你的表格太宽以至于不能适应特定的布局,或者有太多的列,可以启用表格在视窗中水平滚动。

 

scrollY

控制表格的垂直滚动。 Vertical scrolling 强制DataTable为指定的高度,并且会允许任何超出当前视口的数据进行滚动。 这个可以作为在一个小的视口内显示大量数据的一个选择(尽管分页和滚动可以同时使用,如果需要的话)。

 

searching

是否允许Datatables开启本地搜索

 

serverSide

DataTables有两种基本的工作模式可供选择:

  • 客户端处理模式——此模式下如:过滤、分页、排序的处理都在浏览器中进行。
  • 服务器端处理模式——此模式下如:过滤、分页、排序的处理都放在服务器端进行。

默认情况下DataTables使用客户端处理模式,但是可以通配置让切换到服务器端处理模式。 当处理大量数据的时候(如超过50000条记录)服务器端处理模式就十分有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数据库来进行排序操作。 现代的数据库都针对这样的处理进行了优化,使用这样的方式能够让DataTables轻松应付几万条的记录排序、过滤。

使用服务器端处理模式时,DataTables会向服务器端发送必要的参数以说明所需的数据(如页码、过滤条件等)。 同时DataTable也需要从返回的参数中获取显示表格所需的参数。

 

stateSave

开启或者禁用状态储存。当你开启了状态储存,Datatables会存储一个状态到浏览器上, 包含分页位置,每页显示的长度,过滤后的结果和排序。当用户重新刷新页面,表格的状态将会被设置为之前的设置。

 

deferRender

控制表格的延迟渲染,可以提高初始化的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