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

 
 
  快过年了,这一年过得……总觉得应该写些东西,那就写些吧……就当是个年终总结。

  *首先自然是学习——* 毕竟学生嘛……额……怎么说呢……大二下学期,大三上学期……可以说是整个学生时代最痛苦的一年,从来没有不及格的我这一年里面挂了四科:实变函数、数值分析1、泛函分析、偏微分。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觉得学这些东西没有用。或许是借口吧,当了这么多年的好学生,受中国教育压抑得太久了吧,全部在这一年里面爆发了出来。

  我知道我再也不可能做回好学生了,同志们都对我的转变很为惊讶,他们不明白一个曾经拿过励志奖学金5k块钱的好学生怎么会突然变成一个连挂四科的年级倒数第一的“坏学生”……我也不知道,只是不想再做所谓的“好学生”了,很累,压抑了太久了早晚都要爆发的吧……

  *其次是技术——* 总觉得自己是个技术控、代码控,其实这一年没写过几行代码,没有调试过什么程序,甚至不及大一时的百分之一,每天都在胡思乱想,总之就是很失败……说收获的话其实也不是没有:认识了Java,不再只固执于C++;基本上系统得学了下OS,看了一丁点Linux内核,深感大牛们之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总之这一年技术上没什么收获……

  *接着是情感——* 额……要说谈恋爱 我至今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谈过没有,说谈过吧,根本就没有交过女朋友;说没谈过吧,也不算没有谈过,因为尝过恋爱的苦果……总之这一年里感情方面也是长这么大最受考验的一年,不会怪谁,谁也没有错,我也没有错,要怪只能怪命运太爱捉弄人了……

  时间会冲淡一切,我始终相信这句话,现在已经不像原来那么难受了,或许再过几年或许等开始工作真正忙起来的时候会真的把这件事忘记吧……

  其实收获也是有的:自己太白痴了,说得好听些是太幼稚了,还没有准备好谈恋爱,以后也不想再去了想了,一切都随缘吧……

  *接着是身体——* 这一年里身体变差了好多,1k米都没有及格,上个暑假还被检查出来甲亢,身体也是经常不舒服,运动太少了,来年要多运动才是……

  *最后说说志向——* 额……只能怪现实太残酷吧,原来的抱负早就没有了,现在处于完全迷茫的状态,完全不知道将来的路怎么走,关于明年考研的问题还没想好……或许考吧,我也不知道……过些天再说吧……


   总之这一年损失巨大收获也不是没有,过去就过去了谁也没有能力改变什么……看来年吧,明年很关键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