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 warning LNK4098: 默认库“LIBCMTD”与其他库的使用冲突;请使用 /NODEFAULTLIB:library

 以前经常遇到这个警告信息,因为运行并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也没深究。但是耿耿于怀那个“ 0 个错误,0 个警告”的成功提示,在网上搜了一下。原来问题出在默认库的引用选择上。

 

VS2008,项目——属性——配置属性——C/C++——代码生成:他有/MT,/MTd,/Md,/MDd四个选项,你必须让所有使用的库都使用相同的配置,否则就会有相应的提示,甚至可能会出现无法解析的函数。有时我们使用的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那么就只能把工程属性设置成河你使用的库相同的选项。

错误 1 error LNK2005: _free 已经在 libcmtd.lib(dbgheap.obj) 中定义         MSVCRT.lib

错误 2 error LNK2005: _malloc 已经在 libcmtd.lib(dbgheap.obj) 中定义     MSVCRT.lib 

.....

 

 

如果有一堆的重定义错误发生在同一个lib中,而且跟它冲突的也是同一个lib,那么这个两个lib的功能应该是一样的,可以2选一,只要在“忽略特定的库”内填入需要忽略的库。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忽略特定的库:libcmtd.lib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常规-MFC的使用:在共享 DLL 中使用 MFC

 

 

MSVCRT.lib 和libcmt.lib的冲突还是比较常见的。

从错误信息可以看出是msvcrt.lib和libcmt.lib库中重复定义了__isctype等符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这就要从这两个库的作用说起了。

msvcrt.lib是VC中的Multithreaded DLL 版本的C运行时库,而libcmt.lib是Multithreaded的运行时库。在同一个项目中,所有的源文件必须链接相同的C运行时库。如果某一文 件用了Multithreaded DLL版本,而其他文件用了Single-Threaded或者Multithreaded版本的库,也就是说用了不同的库,就会导致这个警告的出现。

 

告警信息的意思我们明白之后,就要找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了。在项目设置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前项目使用的是Multithreaded非DLL版本的运 行时库,这说明项目中还有其他文件用到了不是这个版本的运行时库。很显然,就是openssl的静态库。查看openssl中ms下的nt.mak,我们 可以发现静态库版本中openssl使用编译开关/MD进行编译的,也就是说openssl静态库是默认用的Multithreaded DLL 版本的C运行时库。

 

原因找到了。那么解决方法,很明显有两个。总之就是将两个项目的运行时库统一。

 

简单的方式就是将项目的动态库修改为使用Multithreaded DLL 版本的C运行时库即可。
某些情况下你的项目可能不能改变当前的运行时库,你可以将openssl的nt.mak中的/MD开关修改为/MT然后重新编译openssl静态库就可以了。

 

 

 

默认库“library”与其他库的使用冲突;请使用 /NODEFAULTLIB:library LNK4098 的解决办法

您试图与不兼容的库链接。

注意
运行时库现在包含可防止混合不同类型的指令。如果试图在同一个程序中使用不同类型的运行 时库或使用调试和非调试版本的运行时库,则将收到此警告。例如,如 果编译一个文件以使用一种运行时库,而编译另一个文件以使用另一种运行时库(例如单线程运行时库对多线程运行时库),并试图链接它们,则将得到此警告。应 将所有源文件编译为使用同一个运行时库。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运行时库(/MD、/MT 和 /LD)编译器选项。


可以 使用链接器的 /VERBOSE:LIB 开关来确定链接器搜索的库。如果收到 LNK4098,并想创建使用如单线程、非调试运行时库的可执行文件,请使用 /VERBOSE:LIB 选项确定链接器搜索的库。链接器作为搜索的库输出的应是 LIBC.lib,而非 LIBCMT.lib、MSVCRT.lib、LIBCD.lib、LIBCMTD.lib 和 MSVCRTD.lib。对每个要忽略的库可以使用 /NODEFAULTLIB,以通知链接器忽略错误的运行时库。

下表显示根据要使用的运行时库应忽略的库。


若要使用第一行运行时库    请忽略第2行的这些库
单线程 (libc.lib)
libcmt.lib、msvcrt.lib、libcd.lib、libcmtd.lib、msvcrtd.lib

多线程 (libcmt.lib)
libc.lib、msvcrt.lib、libcd.lib、libcmtd.lib、msvcrtd.lib

使用 DLL 的多线程 (msvcrt.lib)
libc.lib、libcmt.lib、libcd.lib、libcmtd.lib、msvcrtd.lib

调试单线程 (libcd.lib)
libc.lib、libcmt.lib、msvcrt.lib、libcmtd.lib、msvcrtd.lib

调试多线程 (libcmtd.lib)
libc.lib、libcmt.lib、msvcrt.lib、libcd.lib、msvcrtd.lib

使用 DLL 的调试多线程 (msvcrtd.lib)
libc.lib、libcmt.lib、msvcrt.lib、libcd.lib、libcmtd.lib


例如,如果收到此警告,并希望创建使用非调试、单线程版本的运行时库的可执行文件,可以将下列选项与链接器一起使用:


/NODEFAULTLIB:libcmt.lib /NODEFAULTLIB:msvcrt.lib /NODEFAULTLIB:libcd.lib /NODEFAULTLIB:libcmtd.lib /NODEFAULTLIB:msvcrtd.lib

  • 10
    点赞
  • 1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