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 DTU心跳

声明:本文内容均由http://www.mdtu.com/bbs/上的资料汇总而得。

为了维持数据连接,保证设备永远在线,设备周期性发送固定格式的报文到指定的服务器,我们称这种功能为“心跳功能”,称发送的报文为“心跳”(即“在线报告”),称指定的、接收心跳的服务器为心跳中心。

它是会产生流量的,但这个流量非常小。如果发现数据流量非常大,就需要仔细查找原因,可让运营商打印一份数据清单,并仔细核对。在线报告时间间隔指的是每隔多少秒发送一个心跳包。用户可以根据当地网络调整。

心跳功能

http://www.mdtu.com/bbs/dispbbs.asp?boardID=11&ID=674&page=1

心跳功能的意思是指DTU每隔一定时间,发一个数据包到数据中心。主要功能:

1.防止掉线,因为现在网络运营商为了防止一些终端挂在网上,而不传数据(因为GPRSCDMA都是按流量收费的),所以当发现终端一定时间内没有传输数据时(约2分钟),就会把终端踢下线。

2.实现远程在线监测,数据中心可实现监测各终端是否在线。

在线时间间隔

http://www.mdtu.com/bbs/dispbbs.asp?boardID=11&ID=224&page=3

至于在线报告设置为何值最佳,没有统一标准,与当地特定的GGSN参数设置以及各具体工程需要有关。

建议设置值在30~180秒之间,根据实际情况试验后决定。

如果符合实际需要,设置时间更长也可以。

目前已知应用中,通常设置成40~60秒之间。少数设置成12小时。

工作模式

如果采用的是永远在线的工作模式,那么GPRS网络本身的特性决定了您必须付出一定的流量来维持DTU在线。

如果您只是定时的收发数据,可以把DTU设置在数据触发上线中心呼叫上线的模式下,在这种模式下,DTU平时并不登陆网络,只有有数据发送时和中心呼叫的情况下才登陆网络,这样可以省掉为维持在线而产生的流量。

模式一

中心呼叫方式有两种:1、电路呼叫;2、短信呼叫;

电路呼叫是采用电话呼叫DTU上线的方式,平时DTU是处于待机状态,当中心需要与用户终端设备进行通讯时,中心此时拔打DTU内卡的11位号码,DTU接受到来电后立即挂机并进行与中心建立链路连接,发完用户数据后DTU自动又处于待机状态,等待下一次的电话呼叫DTU上线。(注意:DTU内的卡需要开通语音功能);

短信呼叫是采用短信呼叫DTU上线的方式,平时DTU是处于待机状态,当中心需要与用户终端设备进行通讯时,中心此时给DTU发送一个固定格式的短信,DTU接受到有效的固定格式短信时立即进行与中心建立链路连接,发完用户数据后DTU自动又处于待机状态,等待下一次的短信呼叫DTU上线。(注意:DTU内的卡需要开通短信功能)。

模式二

数据触发模式是采用串口数据触发DTU上线的方式,平时DTU是处于待机状态,当用户端终设备需要发送数据时,此时DTU开始拔号并与中心建立连接,发完用户终端设备数据后DTU自动又处于待机状态,等待下一次的数据触发DTU上线。

以上工作模式适合平时较少采集数据,几个小时,几天甚至一个月采集一次数据的方式。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