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最好的年纪里写代码

每一天,我们都在经历着成长,也在经历着变化。

刚工作的时候就像是童年,有着太多的期待——希望可以和大牛一起工作、希望可以用上最新的技术,有着太多的梦想——成为某一级别的富翁、有大量的时间去写代码。随着时间的增长,待遇同我们期待的一样也在增长。我们在追求更好的待遇的同时,也在丧失着更多的时间,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写代码。

而现在也算是我写代码最好的光景。

当小弟最爽

当小弟的感觉最爽,只需要考虑自己的感觉。自己不爽的时候和自己的大哥说一下,说不定就有了转机。也可以任性地做一些技术上的创新,反正有大哥顶着。

0?wx_fmt=jpeg

(ps: 过去,一直找不到一个恰当的比喻来比较这种感觉,直到去年底和我的Sponsor聊天的时候才GET到了这个点。)

平时,我都会一大早起来刷刷GitHub,再去公司上班。回来的时候,找时间写写代码。毕竟,Github就是一个你可以自由写代码的代码。

0?wx_fmt=jpeg

工作的时候,我们是采用结对编程的形式来写代码的——在你写代码的时候你可以和你的pair聊聊天、讨讨论论问题。这就意味着Solo是一种很爽的感觉,可以全速地去写代码。

别人的代码写得再烂也和你没啥关系,反正我写得好就行了。

而且如果是一个人的项目,代码写得烂也不会有人指责——尽管有时候会有,但是努力提高不就行了么?

而,从个人所有制到意识到集体所有制则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团队作战

当你开始不断地merge别人的代码,别人的功能开始破坏你的功能时候。我们总会对别人的破坏有一丝不满,而我们时时也会破坏掉别人的功能。代码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还是大家的。

0?wx_fmt=png

你开始意识到不是一个人写代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天我们都在不断地集成,不断地发布新版本,我们也在不断地创造bug。

特别是当你在一个团队里待了一段时间后,如果你对代码质量有要求,你就会提出一些重构要求——我们有Code Review。有时候,为了快速实现一个需求,自己也会有代码写得不好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成长。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不断地提高自己,不断地提高水平。

而,有一天如果你成了大哥呢?


0?wx_fmt=png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hod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