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post参数描述的填写和参数描述库的使用

请求参数的描述填写

对于header、query以及form-data和urlencode的body参数,我们在如下地方填写参数描述:

如图中所示,对于一个填写过的参数,我们可以在新建接口可以通过点击参数描述后面的♦️方块标志快速导入描述,不用重复打字。 对于raw类型的body参数,我们可以通过点击“提取字段和描述”来针对参数进行描述的填写:对于已经填写过的参数,Apipost会自动匹配描述,不用重复填写。

响应参数的描述填写

很多新手困惑为什么Apipost分享的文档没有成功响应示例和错误响应示例,那是因为Apipost不会把发送后的实时响应的数据作为响应示例。

您需要手动的将实时响应结果导入或者复制到对应的成功响应示例和错误响应示例。

字段描述的填写跟raw类型的body参数,我们可以通过点击“提取字段和描述”来针对参数进行描述的填写。

同样,对于已经填写过的参数,Apipost会自动匹配描述,不用重复填写。

参数描述库的使用

填写参数描述是我们最烦恼的一件事情,尤其对于很多接口来说,往往具有大量相同名称、相同意义的参数,假如每次都需要手动录入,将会是一件非常耗时、低效的事情。

我们可以通过参数描述库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自定义参数描述库,我们可以将本项目用到的大量参数进行预注释:

我们也可以通过导入参数描述功能,将数据库定义的字段注释快速导入到Apipost的参数描述库中。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