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中having和where有什么区别?

     mysql数据库中having和where有什么区别?,让我们先运行2个sql语句:...查看一下结果吧,怎么样?是不是查询到相同的结果。让我们再看2个sql语句:
    让我们先运行2个sql语句:


1、SELECT * FROM `welcome` HAVING id >1 LIMIT 0 , 30
2、SELECT * FROM `welcome` WHERE id >1 LIMIT 0 , 30


    查看一下结果吧,怎么样?是不是查询到相同的结果。


    让我们再看2个sql语句:


1、SELECT user, MAX(salary) FROM users GROUP BY user HAVING MAX(salary)>10;
2、SELECT user, MAX(salary) FROM users GROUP BY user WHERE MAX(salary)>10;


    怎么样?看出差别了吗,第一个sql语句可以正常运行【旧版mysql可能会出错】,而第二个则会报错。


    看了2个实例之后,我们再来看mysql手册中对having语句的说明:


    1、SQL标准要求HAVING必须引用GROUP BY子句中的列或用于总计函数中的列。不过,MySQL支持对此工作性质的扩展,并允许HAVING涉及SELECT清单中的列和外部子查询中的列。


    2、HAVING子句必须位于GROUP BY之后ORDER BY之前。


    3、如果HAVING子句引用了一个意义不明确的列,则会出现警告。在下面的语句中,col2意义不明确,因为它既作为别名使用,又作为列名使用:mysql> SELECT COUNT(col1) AS col2 FROM t GROUP BY col2 HAVING col2 = 2;


    标准SQL工作性质具有优先权,因此如果一个HAVING列名既被用于GROUP BY,又被用作输出列清单中的起了别名的列,则优先权被给予GROUP BY列中的列。


    4、HAVING子句可以引用总计函数,而WHERE子句不能引用。【这应该是开发者在特定的情况下采用HAVING子句的最大原因】


    5、不要将HAVING用于应被用于WHERE子句的条目,从我们开头的2条语句来看,这样用并没有出错,但是mysql不推荐。而且也没有明确说明原因,但是既然它要求,我们遵循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