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编码、格式转换

4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日常开发或运维会比较常遇到日志中的内容格式不直观,需要转码或格式化的情况,这时候常常是去网上搜索在线工具,不但耗时耗力,又担心不安全,于是我索性就自己搭建一个,方便自己的同时,还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

介绍

我自己搭建的在线工具都是离线处理,逻辑都是在前端实现没有和服务器有交互,所以处理数据比较, 并且不用担心数据安全问题,可以放心使用。

技术上主要采用的是react + ant design,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itart-top/itart-tool.git

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左侧是目前提供的工具,有编码转换、格式转换、代码生成三部分:

  • 编码转换 - 提供常用的Unicode、UTF-8、ASCII等
  • 格式转换 - JSON格式化
  • 代码生成 - 提供JSON转GO和PHP

右侧是内容区,主要用来显示工具转化后的结果,这里有个其他在线工具没有的功能:支持多选工具,将前一个工具结果作为后一个工具的输入,最终串成链式转化的效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搭配,比如:一个原始的 json字符串,里面的中文是Unicode编码,我们可以先“解码Unicode”,然后再选择“JSON格式化”,例如:

原始输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码Unic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格式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具目前只是一个初步实现,还在不断完善中,大家可以多提提意见,如果有觉得有用,也可以点个

工具地址:https://tool.itart.cn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itart-top/itart-tool.git
我的博客:https://itart.cn
座右铭:IT是门艺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是一种开源的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服务器、嵌入式系统和个人电脑等领域,是程序员、系统管理员和开源爱好者的首选系统之一。在Linux系统中,常常需要进行编码格式转换,以保证不同字符集的数据可以正常显示和处理。 编码格式是指将字符转换为数字二进制值的规则。不同的编码格式有不同的规则,例如ASCII编码、UTF-8编码、GB2312编码等。在Linux系统中,常常需要将一个编码格式的文件转换成另一种编码格式,以便于不同平台之间的交互和操作。 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iconv命令进行编码格式转换。iconv命令支持将一个文件从一种编码格式转换成另一种编码格式,如UTF-8转GB2312、GB2312转UTF-8等。iconv命令的语法如下: iconv -f 输入编码 -t 输出编码 输入文件 > 输出文件 其中,输入编码指的是输入文件的编码格式,输出编码指的是输出文件的编码格式,输入文件指的是需要转换的文件,输出文件指的是转换后的文件保存的路径。 例如,将一个UTF-8编码的文件test.txt转换为GB2312编码,命令如下: iconv -f UTF-8 -t GB2312 test.txt > test_gb2312.txt 执行这个命令后,就可以将test.txt文件的编码格式转换为GB2312,并保存为test_gb2312.txt文件,以便在GB2312编码的操作系统中正常显示和操作。 总之,在Linux系统中,编码格式转换是一个常见的操作,可以使用iconv命令进行转换,以保证不同编码格式的文件在各种系统和平台之间的互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