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静音之AAM

有些硬盘出厂默认是开了AAM(Automatic acoustics-management)的,有些硬盘没有开。我们可以通过软件设置硬盘的AAM功能,达到噪音和性能的折中。开启AAM功能会增大硬盘的寻道时间,但是对平均读写速度的影响并不显著。

可以设置硬盘AAM的软件:HD Tune、CrystalDiskInfo、HDD Scan、MHDD等。

        有些硬盘的AAM设置只有两档:128(静音)、255(性能)。

有些主板设置AAM,重启电脑后AAM的设置无效。像我的华硕主板就有这个问题,经过不断的google,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法。在BIOS里把sata接口设置为AHCI模式,然后再修改AAM,重启后主板就不会修改硬盘的AAM设置了。

另外设置为AHCI模式后开启NCQ功能,硬盘的性能也会提升不少。我的烂硬盘平均读写速度提升了20%左右。

       设置为AHCI模式后,xp需要重新安装驱动,windows 7已经内置AHCI驱动,Linux kernel2.6.18后也支持了。

       在windows 7在修改sata接口AHCI模式前需要修改注册表,否者修改后重启会蓝屏。

      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Start属性修改为0,默认是3.

     这个问题折腾了N久才找到解决方法。在中文搜索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可以尝试英文搜索,搜索范围一下子就扩大了很多,不过对英文水平也是一个考验。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