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还是无题

《人生还是无题》 蚍蜉叹,于2017年6月30日

西门贾庆酒肉惬,纵是瓶儿雨殇叶。春梅吴月娇雪娥,六姐心欲策。丑矮木是武大,道不尽是苦凄,惟噫吁嚱。

世道之难上青天,欲上青天彩云间。环肥燕瘦沉鱼雁,便口手遮天。三寸舌是本事,换金莲是亦志,别毛求疵。

一如贾庆落魄年,总有瞬间起承接。电光火石刹那歇,非一日功建。一开始就落志,一生荒芜不治,岂有药吃。

或怂后悔无药吃,狂风暴雨机遇至。立谈之间见心智,要果断愚痴。在平时是厚积,遇临时是薄发,划生之涯。

那年六八留人咎,浑浑噩噩肆春秋。生无可恋程天谬,放世事皆休。唯好友通我谁,有什么也不追,忆年华水。

我想最爱夏夜长,走走停停吃个饭。闲聊戏玩人间样,只不想悲伤。风吹动是骀荡,日升落是斑斓,愿此弥彰。

淡然三五轮回开,球曲灯香莞城外。种得瓜豆明何在,有因果暗埋。说太多是废话,想太多是障碍,把蚁穴塞。

一个去向两扇窗,扬帆航海四八方。徐徐调整对方向,任漫漫途长。定了心便徜徉,要改道又何妨,尚余年光。

又想其实要心急,人生苦短转瞬尽。及时行乐虽有忌,并用力前行。把握住是量度,放开了是豪赌,度势为诸。

其实人生无意义,生了下来活下去。花开花败花枝在,潮起潮去潮无意。月圆缺是乐趣,云卷舒也动情,欣喜亦可噫吁嚱。

我已廿二年纪,半半截入土里。四年恰如是抽屉,开合只见空气。待到八八之祭,梦想也要归西。棺盒却还是抽屉,开合便是生命。

此刻,也在过去,叹不完就放弃,黑洞是否孕育黎明?小生命我难以理清。活着要靠自己,没有玉如意!人生确无真谛,一切还是在己心。

无意外也无命?人生还是无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