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自定义功能并添加到任何安卓应用

  • ​​通过本教程,您可以在任何apk中添加一些自定义的功能逻辑。本教程从java源代码开发,到反编译整合smali代码的整个过程,向您详细展示了通过插桩法来集成自定义开发的逻辑功能的过程。本教程通过一个网页弹窗的示例代码,抛砖引玉,重点关注开发和集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 如何开发自定义功能并添加到任何安卓应用

      步骤1-开发实现功能逻辑的样例apk  点击这里下载样例代码

      在Android Studio新建空白项目,开发并实现所需逻辑,可以包含自定义的布局、资源文件和代码文件。重点注意下面几点

      经过开发测试功能满足要求后,打包成apk备用。

      步骤2-反编译样例apk获取代码和资源

      将上述开发好的apk用安卓修改大师进行反编译,获取代码和资源文件。

      步骤3-反编译目标apk,整合资源

      将需要添加功能的apk用安卓修改大师进行反编译,先在不作任何修改的情况下打包并安装,确保功能正常再进行代码和资源的整合。

      整合的过程,注意下面几点:

    • 为了方便移植代码,资源id要用反射的方法获取,建议采用示例中的getResourceId 方法来获取资源、布局id。

    •     public static int getResourceId(Context context, String id) {
              return context.getResources().getIdentifier(id.split("\\.")[2], id.split("\\.")[1], context.getPackageName());
          }

    • 用来整合的方法写成静态方法,参数尽量少

    • 找到调用方法,插入目标应用的相应位置,注意变量名称不要冲突

    • 将第一步涉及到的类文件,,从第二步的目录里面,找到相应的smali类文件拷贝到新项目的smali_classes目录,建议拷贝到最后一个smali_classes目录中。不用按照原来的目录结构,直接拷贝进来即可。

    • 第一步开发的功能用到的布局、资源、图片、字符串等等,从第二步里面的相应位置找到并拷贝到第三步的目标项目的对应位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ndroid Framework 中添加自定义库,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将自定义库的源代码添加Android Framework 中,通常情况下位于 `frameworks/base/core/java` 或 `frameworks/base/services/core/java` 目录下。 2. 在 `frameworks/base/core/res` 或 `frameworks/base/services/core/res` 目录下添加自定义库的资源文件,比如布局文件、字符串资源等。 3. 在 Android.mk 文件中添加自定义库的编译配置信息,包括源代码的编译和资源文件的打包。 4. 在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注册自定义库,以便系统可以识别和加载该库。 5. 在 Java 代码中使用 `import` 语句导入自定义库的类,并在代码中调用该类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自定义库需要在 APK 中进行引用才能被 APK 调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将自定义库引用到 APK 中: 1. 在 APK 的 build.gradle 文件中添加依赖库的引用,例如: ```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project(':mylibrary') } ``` 其中 `mylibrary` 是自定义库的名称。 2. 在 APK 的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添加自定义库的使用权限,例如: ``` <uses-library android:name="mylibrary" android:required="true" /> ``` 其中 `mylibrary` 是自定义库的名称。 完成以上步骤后,自定义库就可以被 APK 调用了。需要注意的是,自定义库只能被具有相应权限的应用调用。如果需要让所有应用都能调用该库,可以考虑将库打包成系统级别的 APK,并将其放置到 `/system/app` 目录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