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考驾照(电子路考)的经历


2011年9月开始理论考试迈上了考取驾照的第一步,2012年1月6日通过电子路考。

科目1:桩考

桩考教练在我所有的教练是最好的,不卡我,不暗示我。确实教了我桩考的注意事项。经过一周的时间的练习周六考试通过。

这里提醒,教练要求比较严格,其实只要你的车轮不压线,车身不挂杆就能通过。

科目2:九项

九项教练是比较年轻的教练,有话明说。直接问我们是否交包过的钱。我报名的时候是高级班(推荐,否则普通班驾校不给报名)。

我们没交包过的钱教练也没有太难为我们,当然了练车时间肯定比交钱的要少点。一般情况下不会太过分,实在过分的话你可以投诉他。

经过一周的练习,其中包括在考场(我们考试的地点就是我们驾校的,因此这里推荐你报名的驾校有社会考场)的2天实战,顺利通过。

当然抽到了起伏路面(最简单的)比较简单。

科目3:路面

路面教练是35左右的教练,三个教练中最差的教练。暗示我塌了他的人情,我没管那个没有送礼。没有时间观念告诉我们7:50,他自己8:30

才到,而且什么也不教我们。就让我们2档开车绕圈。

下面详细讲讲通过路考的经验:

1、报名的时机

  • 起步不能熄火
  • 加档(特别是1到2档)、减档时不能拖档(车身抖动或发动机嗡一声)
  • 行驶过程中能把住方向
  • 注意交通规则,瞭望转向,车内外镜

2、考试(考试之前一定要去下面地图显示考试路线实际练车或者坐车熟悉)

在除直线行驶的路段要求4档,速度35公里/小时,其他的路段行驶都是3档,速度30公里/小时。行驶过程中要保持发动机的转速在1000-1500转,速度超了收点油,不够加点油。注意事项或者扣分点:在我们照相的那屋的大屛上不停的播放。

转弯时一定是2档不给油,提前打转向灯3秒才可转动方向盘。

过公交站点+斑马线+道口+学校,左右瞭望、车内外镜、减速(踩一脚刹车,此处有的人说不用,不用的原因是你的车行驶速度不达到30公里/小时,可能会速度低或者发动机转速高扣分,按照我说的行驶此处必须踩一脚刹车)。过公交站点的时候,很远你就能看到站点是否有车,要是有车应该提前变更车道过去后再变回来,避免李公交车近了车多紧张

容易出错。

红色路段:

公交站点+斑马线+道口

黑色路段:

学校+直线行驶

黄色路段:

靠边停车,转到繁荣路以后,过了第一个公交站点你就准备靠边停车就行,但是这时电子路考仪可能没有提醒你靠边停车。我的考官此时提醒我了。

蓝色路段:

变更车道,共有两次。第一次从慢车到变到快车道,然后再变回来(到红绿灯前必须变回)。

在你出发的红绿灯前,红灯一定要等,其他的只要慢车道没车内都可以通过。最好2档通过红绿灯否则太慢可能会被另一方向的车阻挡在路口。

最后调头,这项一定要打左转向,精神不能发送。不要看别人,我考试的时候看到有的考官拉着考生回来的有的考官调头时他自己控制。因此没太在意

被考官给说了,以前我开的挺好考官还夸我了呢!呵呵!

这样你就顺利通过了考试。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 不要信教练说的包过的事,只要你能开过去考官不会故意为难你。现在都是路考仪扣分。向这种不正之分作斗争,你自己爹妈或者你自己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 要多练车啊,各位老弟老妹们。我看到有个学生,练车非常不愿意,而且还说我都交钱了还连什么车。这里我劝有同类想法的人:珍惜你自己的钱(无论是自己挣的
  • 还是自己爹妈的)即使你有的驾驶证,你开的不好,谁敢做你的车。驾驶证不是本领,你的车技才是你的本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