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诞生的几个主要机器

(如果发现文中内容有错误,请联系我)

GE-645
说到UNIX的诞生就需要提到Multics项目。
Multics是1964年由贝尔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所共同参与研发的,是一套安装在大型主机上多人多任务的操作系统。Multics其目的是想要让大型主机可以达成提供300个以上的终端机连线使用,后来因计划进度落后,资金短缺,宣告失败。
而Multics项目所用的机器是美国通用电力公司的大型机GE-645。

John Couleur was joined by Edward Glaser at MIT to make the required modifications. The result was the GE-645, which included support for virtual memory. Addressing was modified to use an 18-bit segment in addition to the 18-bit address, dramatically increasing the theoretical memory size and making virtual memory much easier to support.

GE-645包括对虚拟内存的支持。寻址被修改为除了18位的地址外使用一个18位的段,极大地提高了理论存储器大小,使虚拟存储器更容易地支持。

18位段加上18位偏移,如果以组合方式算也就是最大可支持内存为36位地址,也就是16×4G的内存,等于现在的一个服务器的内存容量。而GE-645在那时候是大型机的存在。当然GE-645实际使用的内存肯定小的多(实际数值未查到资料)

PDP-7
DEC PDP-7,由迪吉多公司所研发的一款小型机,从1965年开始生产上市。它是PDP系列的一个产品,用来取代PDP-4。PDP-7当时价格为72,000美元。
1969年,肯·汤普逊利用一台PDP-7机器,写出了第一版的UNIX操作系统。
PDP-7字长为18位,其标准主内存为4K字(相当于9千字节),可以升级到64K字(144 KB)

这里写图片描述

PDP-11
PDP-11是计算机历史上最为著名的计算机之一,是数字设备公司(DEC)从1960年代早期到1990年代中期制造的系列产品之一。PDP-11在1970年上市,当时售价为10800美元,是当时唯一的16位计算机。
1971年UNIX系统被移植到PDP-11上。该系统的特征是他的规模小:内存中16K字节用于系统,8K字节用于用户程序;磁盘512K字节,每个文件限定长度为64K字节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