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rxjava如何异步使用,Android权限处理,看看这篇文章吧!

首先,讲讲为什么我们要讲JAVA的语言进阶,从整体来讲,Java和Android的区别在于Android程序是基于组件和配置的,而且Android开发以Java语言为开发工具,表面上看他们有点同宗不同门,但实际上区别十分大,Android是一个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Java是一种开发语言,两者没有好坏之分,而且两者也是不同的岗位,从工作岗位来看,安卓从事的是移动互联方向,Java则是从事开发方向。

Android和Java的联系

Android的应用层上的应用程序是用Java编写的,以Java作为开发语言,但是,Java并不等同于Android,因为Android SDK引用了Java SDK的大部分,少数部分被Android SDK所抛弃。所以,要想从事Android的开发,就必须有Java基础。

Android 知识体系

在 Android 开发的过程中,需要很多很多的知识,而有些知识也很难为其分类,在这里,我把它们分为上述五个部分:UI、架构、性能、NDK、其他,其他则可以细化为代码风格,学习能力,第三方库等。

  • UI方面
    首先是 UI 方面,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开发 Android 应用的,所以 UI 的知识,必不可少。UI 一共分为三部分:绘制、布局和触摸反馈。要想写出漂亮的 UI 搭配动画,这需要花费巨量的时间,可能已经有特别多的朋友和我一样,在一直跟进扔物线(朱凯)的HenCoder系列了。如果你可以写出非常漂亮的控件或者动画框架并开源出来,我相信,你找份好工作已经没有问题了。

UI开发知识体系

  • 架构方面
    这个方面是卡年限的一个东西。随着工作的需要以及阅历(看代码)的增长,我们总是会越来越不满意自己写的代码模块,比如我,就深受这个的苦恼,我经常会出现三个月前写的代码,自己都看不下去,强迫症的我,一定会把它翻写的。但如果项目周期短的你,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做。

当你不断改写封装自己的代码的时候,你可能就已经涉及到了架构方面的知识啦。架构方面的知识主要包括设计思想,及其选择合适架构的能力,这两者通常来讲是相辅相成的。每一种新的架构或设计思想问世往往是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他们解决问题的侧重点各不相同,因此在什么时候采用什么架构或设计就非常考验程序员的阅历了。通常这部分的知识学起来最为困难,因为他不仅仅是一种思想,如果你的代码量不多,或者接触的项目比较小的话,你往往会很少触及到这部分的知识,最后自然而言又忘了。

所以在这方面我建议大家在工作之余,多参考 GitHub 上开源的完整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