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打开方式里不能选择程序


  文件的默认打开程序错误,在文件打开方式里面,有一个「始终使用该程序打开这些文件」是灰色的,复选框不能选。

  如Axure建立的rp格式文件,被有的播放器当成是流媒体文件,成了默认关联的强行打开程序。

  一、右键->打开方式->选择您想用来打开此文件的程序

  二、文件夹选项-文件关联
  打开「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已注册的文件类型,在列表里找到你哪个文件的扩展名,删除它,然后注销重登陆。或者,将文件的打开方式「更改」。

  或者在「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

  上述办法无效,打开「文件夹选项」->高级,弹出的对话框中,会看到有一个操作,下面有一个选项是Open,这就是你之前选定的打开文件程序;如果你是想更改打开程序的话点编辑就可以了;若没有Open选项,也可以自定义命名Open然后关联到指定的程序(.exe)

  三、注册表-文件关联

  文件关联是指打开一种类型的文件的默认方式,比如默认状态下文本文件txt是与记事本程序相关联的,我们双击文本文件,就能直接运行记事本程序来编辑它。文件的关联是通过注册表得以实现的。

  进入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选择.txt,查看右边窗口,双击“默认”,就可以看到.txt对应的项是txtfile。接着还是在此键下,找到txtfile项,展开“shell->open->command”,在右边窗口中,双击“默认”,即可看到打开.txt文件的命令。只要在命令中加上类似的几项就可以建立文件关联了。

  四、最简单最无赖的方法还是系统还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