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支付系列一:支付宝支付

在移动应用满天飞的时代,随着移动支付的盛行,很多应用中都集成了支付功能。之前的支付一直不是我负责,近期这个项目我负责订单模块少不了要做支付,每每提起支付就觉得怕怕,觉得很难,但当真正做的时候却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支付宝的SDK提供了demo,我们只需要配置好一些基本信息,这个demo就可以正常支付。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来看看完整的集成步骤吧!
  1、首先得申请支付宝的商家用户,并签约支付宝的相关服务。
    移动支付肯定是需要签约 移动支付 了,好像是废话。
    
  2、支付宝商家账号有了之后就好办了,去支付宝开发平台下载支付宝sdk及demo。
    下载地址: https://doc.open.alipay.com/

    
  3、制作RSA公钥并上传到支付宝平台(未提供Mac版openSSL,只能在Windows系统完成)
    解压下载的SDK,里面有 openssl ,进入到bin目录,不要选中任何文件,按住 SHIFT 再点击右键,选择 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只适合Windows7+),依次复制并执行以下三条命令,会在bin目录下生成 rsa_private_key.pem 和 rsa_public_key.pem 两个文件。
    生成RSA私钥
      openssl>genrsa -out rsa_private_key.pem 1024
    生成RSA公钥
      openssl>rsa -in rsa_private_key.pem -pubout -out rsa_public_key.pem
    将RSA私钥转换成PKCS8格式
      openssl>pkcs8 -topk8 -inform PEM -in rsa_private_key.pem -outform PEM -nocrypt
    登录支付宝商家账号:https://b.alipay.com 
      点击 查询PID、Key
      
    输入 支付密码合作伙伴密钥管理 添加 RSA密钥(用记事本打开 rsa_public_key.pem

      
-----BEGIN PUBLIC KEY-----
      MIGfMA0GCSqGSIb3DQEBAQUAA4GNADCBiQKBgQDDe/85yn9aH5UPnzxuVbMs7AMt
      G57hy4NkVWKh3+r7B8fA/yNqsDacHL53Kc/D9u2cMN7jnQnrMY2DavVQOXpIeE1z
      rBzKqBVFYoRjLCI2/NPccsYzQ8vsiTjui9jHLS9KEjGa9m4RnxewQDT/DNMGO7qh
      6iXa6ocsNF2pthweewIDAQAB
      -----END PUBLIC KEY-----

      
      RSA密钥如上所示,我们去掉里面的换行,只复制橙色的字符粘贴保存(这个就不上图了)。
  4、基本搞定,这时看看命令提示符窗口中的字符串,复制出来同样去掉换行粘到demo的 RSA_PRIVATE。
    
    修改修改代码这个demo就可以支付了。
    
  5、别忘记这之前要到 支付宝开放平台 登记一下应用,审核通过就可以使用支付功能了。
    登记地址:https://open.alipay.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