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 1.48.0编译成VS2008版本

1. 至http://www.boost.org/users/history/version_1_48_0.html下载boost最新版1.48.0;

2. 解压缩后,运行bootstrap.bat批处理文件,得到bjam.exe;

3. 进入VS2008的Command Prompt (方法:Tools -> Visual Studio 2008 Command Prompt),转到boost目录。(例如,我的boost目录:D:\boost_1_48_0)

4. 输入“bjam --toolset=msvc-9.0 --build-type=complete stage”后,等待约1小时,完成编译。编译成的lib文件,放在stage\lib下,形如“libboost_program_options-vc90-sgd-1_48.lib”.

备注:对于一般使用,可以选择编译boost库(毕竟完整编译需要时间还是比较长的),例如我一般编译如下几个boost常用库system, thread, date_time, filesystem, serialization,则相应的bjam命令如下:

bjam --toolset=msvc-9.0 architecture=x86 address-model=64 --with-system --with-thread --with-date_time --with-filesystem --with-serialization


其中:msvc-9.0代表编译成VC9.0(即VS2008)版本,对应的msvc-10.0代表编译成VC10.0(即VS2010)版本; address-model=64代表编译成64位版本,如省略此项,默认为编译成32位版本。


早期版本编译参考:(bjam命令可复用)

1_47_0: http://blog.csdn.net/great3779/article/details/6654780 

1_46_0: http://blog.csdn.net/great3779/article/details/6454663



转自:http://blog.csdn.net/great3779/article/details/69779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编译 Boost 1.82 版本,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编译工具链(如gcc、g++等)和必要的依赖项(如Python)。 2. 下载 Boost 1.82 版本的源代码,你可以从 Boost 官方网站(https://www.boost.org/users/download/)或 GitHub(https://github.com/boostorg/boost/releases)获取源代码包。 3. 解压下载的源代码包到你希望存放 Boost 源码的目录中。 4. 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并进入 Boost 源码目录。 5. 运行以下命令来生成 Boost 构建系统的配置文件: ``` ./bootstrap.sh ``` 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平台,可以运行 `bootstrap.bat`。 6. 配置 Boost 编译选项。你可以使用 `./b2 --help` 命令来查看可用的选项,例如指定编译器版本、库安装目录等。根据你的需求进行相应的配置。 7. 运行以下命令来开始编译 Boost 库: ``` ./b2 ``` 如果你想加快编译速度,可以使用多线程编译。例如,可以使用 `-j4` 参数来指定使用 4 个线程进行编译。 8. 等待编译完成。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具体取决于你的系统配置和编译选项。 9. 编译完成后,你可以在 Boost 源码目录中找到生成的库文件和头文件。根据你的需求,将它们复制到适当的位置供你的项目使用。 注意:编译 Boost 可能会因为系统环境和配置的不同而出现问题。如果你遇到任何错误或困难,请参考 Boost 官方文档(https://www.boost.org/doc/libs/1_82_0/more/getting_started/index.html)或社区论坛,以获取更多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