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创建React+Ts项目

App.tsx 文件 引用 ant design react。

2024-03-19 16:21:35 425

原创 鸿蒙开发 -- 组件级状态管理

3. @Provide 装饰变量必须进行本地初始化,而 @consume 装饰的变量不允许进行本地初始化。另外,@provide和 @consume 装饰的变量不是通过父组件向子组件传参的方式进行绑定的,而是通过相同的变量名进行绑定的。2.@Link 装饰的变量不允许本地初始化,只能由父组件通过传参进行初始化,并且父组件必须使用$变量名 的方式传参,以表示传递的是变量的引用。1.@Prop 装饰的变量不允许本地初始化,只能通过父组件向子组件传参进行初始化。

2024-03-14 16:17:19 223

原创 鸿蒙开发 -- ui结构样式复用

2.组件内的 @Builder 方法只能用于当前组件,全局的 @Builder 方法导出(export )后,可用于整个应用。1.组件内的 @styles 方法只能在当前组件中使用,全局的 @styles 方法目前只允许在当前的 .ets文件 中使用。1.组件内的 @Builder 方法可通过 this 访问当前组件的属性和方法,而全局的 @Builder 方法则不能。2.@Extend 方法用于特定类型的组件,因此可包含该组件的专有属性方法和专有事件方法。4. @styles 方法不支持参数。

2024-03-14 15:04:30 461

原创 鸿蒙开发 -- 自定义组件

【代码】鸿蒙开发 -- 自定义组件。

2024-03-14 11:11:04 116

原创 鸿蒙开发 -- 自定义弹窗

他有两个固定方法

2024-03-14 11:06:11 342

原创 error: src refspec master does not match any

git push -u origin main 执行这个命令就可以解决(注释:现在master改成了main)当git报这个错的时候,证明我们执行了git push命令,但是我们会发现代码提交不上去。

2024-02-19 14:06:17 338

原创 快应用-richtext,修改样式

定义一个变量htmlStyle,里面写上自己需要的样式就好了。

2024-01-09 10:12:52 409

原创 快应用实现横向滚动列表 (前端)

可以使用list组件,flex-direction这个属性是关键的。在快应用里,想要实现uview里面的这个效果。

2023-12-11 17:33:45 501

原创 快应用组件通信

1.父组件给子组件传值(props)2.子组件给父组件传值(emit, dispath, on)

2023-12-08 10:16:41 528

原创 swiper和video实现抖音刷视频功能

目前我这个小程序是可以用的,但是华为快应用不行

2023-12-07 10:59:57 999

原创 华为快应用遇到的坑(uniapp开发)

cover-image做显示与隐藏时,else层需要在cover-image外层包一个cover-view,而且v-if层不能在外层包一个cover-view,否则效果就和闪现效果一样了。后面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解决了。

2023-12-07 10:07:49 613 2

原创 threejs

运行结果,可以使用鼠标放大缩小,按住鼠标左键可以调转方向。

2023-11-08 15:44:27 62

原创 zustand管理工具--React

1.函数参数必须返回一个对象 对象内部编写状态数据和方法。2.set是用来修改数据的专门方法必须调用它来修改数据。3.切片模式--模块化。

2023-11-06 11:35:35 317

原创 react常用api

允许组件在Props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跳过渲染-----解决父组件发生变化,子组件在没有的时候,不再重新渲染子组件。React组件的默认渲染机制:只要父组件重新渲染子组件就会重新渲染。在组件每次重新渲染的时候缓存计算的结果。在组件多次重新渲染的时候缓存函数。使ref暴露DOM节点给父组件。使ref暴露DOM节点给父组件。一般用于比较复杂的状态管理。

2023-11-06 10:38:48 346

原创 小程序、App、H5跨端兼容

兼容小程序和h5, bottom: 0的时候,bottom: var(--window-bottom);骨架屏:小程序是自动添加的,H5由于scoped样式被隔离。3) H5端,App端默认开启 scoped。1) 小程序端不支持*选择器。

2023-10-31 18:29:00 95

原创 App ios打包

1. 使用苹果电脑,把项目打开(由于ios在真机上调试需要很多钱,所以我们就使用模拟器里面)2. 注册证书,需要自己去苹果官网上注册一个苹果开发者账号并且交钱。

2023-10-31 17:20:36 27

原创 App 安卓打包

DCloud - HBuilder、HBuilderX、uni-app、uniapp、5+、5plus、mui、wap2app、流应用、HTML5、小程序开发、跨平台App、多端框架。uni-app多端开发,开发一次同时生成App、小程序、H5。1) 点击重新获取就可以直接拿到 AppId。2) 点击自动生成所有图标并替换。2) 应用名称填 app 名称。1) 选择 App 图标。

2023-10-31 17:09:09 38

原创 React 项目实际开发需要的操作

/utils/index.js 为了方便直观的引入,将所有的utils里面的封装全都引入并导出到这个文件里面。./utils/index.js 为了方便直观的引入,将所有的utils里面的封装全都引入并导出到这个文件里面。1.安装 redux 仓库:npm i @reduxjs/toolkit react-redux。的 CRA 配置的包:npm i @craco/craco -D。的 CRA 配置的包:npm i @craco/craco -D。1.安装 axios 请求: npm i axios。

2023-10-30 13:57:52 82

原创 打包优化---React

CDN是一种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当用户请求网站内容时,由离用户最近的服务器将缓存的资源内容传递给用户。1. 把需要做CDN缓存的文件排除在打包之外(react、react-dom)2. 以CDN的方式重新引入资源 (react、react-dom)1.安装包npm i source-map-explorer。3.运行 npm run analyze。2.配置命令指定要分析的js文件。

2023-10-28 16:32:21 198

原创 配置路由懒加载---React

2.使用React内置的 Suspense组件 包裹路由中element选项对应的组件。1.把路由修改为由React提供的 lazy 函数进行动态导入。

2023-10-28 16:26:43 216

原创 配置路径别名---React

2.在项目根目录创建 craco 的配置文件:craco.config.js,并在配置文件中配置路径别名。1.安装修改webpack的 CRA 配置的包:npm i @craco/craco -D。5.jsconfig.json---使用@可以有提示。3.修改 package.json。

2023-10-28 10:06:59 109

原创 react-router导航传参

【代码】react-router导航传参。

2023-10-27 15:14:21 32

原创 React Hook “useSelector“ cannot be called at the top level. React Hooks must

一般报这个错的话,就是useSelector写在了函数组件外边。

2023-10-26 10:24:19 1008

原创 redux

Redux是React最常用的集中状态管理工具,类似于Vue中的Pinia (Vuex),可以独立于框架运行作用:通过集中管理的方式管理应用的状态1. 定义一个reducer 数 (根据当前想要做的修改返回一个新的状态)2. 使用createStore方法传入 reducer函数 生成一个store实例对象3. 使用store实例的 subscribe方法 订阅数据的变化(数据一旦变化,可以得到通知)

2023-10-25 18:19:39 35

原创 react18组件通信

当我们把内容嵌套在子组件标签中时,父组件会自动在名为children的props属性中接收该内容。3. 兄弟组件通信,通过子传父,父传子实现。1. 父传子 props。

2023-10-25 17:02:05 128

原创 .gitignore忽略文件

如果想要忽略src文件夹下的文件,直接在.gitgnore文件下输入/src/文件名。

2023-10-23 14:05:16 54

原创 uniapp分类scroll-view

这个主要是使用锚点来解决的,通过scroll-into-view这个属性来解决。

2023-10-19 14:06:55 92

原创 electerm项目上线

如: Loaded plugins: fastestmirror, product-id, search-disabled-repos, subscription-manager This system is not registered with an entitlement server. You can use subscription-manager to register.点击左上角的菜单+号,输入购买的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和密码,点击下方的保存,然后再点击保存并连接就会进到ssh。

2023-10-16 14:43:34 36

原创 使用vscode写uniapp

npm run dev:mp-weixin使用这个命令,将代码运行起来。2.在manifest.json填上自己的appid。打开设置,查询文件关联, 在添加项里面加上如下内容。3.npm i 一下,把需要的包下载下来。tsconfig.json文件加上。然后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上运行起来。6.json文件会显示报错。这样一个项目就创建好啦。5.下载类型声明文件。

2023-10-14 11:21:30 410

原创 vue3使用vscode写uniapp引入uview-ui组件

同时支持 Vue3.0 和 Vue2.0,你没看错,现在 uView 支持 Vue3.0 了!(不支持nvue,此版本为uView1.0的分支)【开箱即用】uView Vue3 横空出世,继承uView1意志,再战江湖,风云再起!- DCloud 插件市场。好啦,按照以上配置,就可以直接在页面上使用了。这个级支持vue2,也支持vue3。

2023-10-14 10:57:20 1459

原创 Type ‘Timer‘ is not assignable to type ‘number‘.

2.在setInterval前面加一个window。1.将变量类型声明为any。

2023-10-13 10:47:30 381

原创 此模块是使用 “export =“ 声明的,只能在使用 “allowSyntheticDefaultImports“ 标志时进行默认导入。

发现只用在tsconfig.json中在这个compilerOptions对象里面添加这个就ok了。我在引入json格式的文件时,页面开始报错,显示下面这个。然后就一直迷茫,不知道什么意思,然后百度。

2023-10-12 14:32:49 30

原创 vue3的props属性打印不出来

在vue3中,我们经常会使用defineProps用给父组件传值给子组件,但是我们会发现props里接收父组件传过来的值,在子组件打印不出来,但是在template又可以显示出来,这样会导致传过来的值在子组件里面无法使用。如:传过来的值是flag。

2023-09-28 09:39:24 643

原创 vue3+ts父组件调用子组件的方法

1.首先在子组件暴露方法。2.在父组件中使用子组件方法。

2023-09-26 11:02:20 732

原创 subject may not be empty [subject-empty]

vue3+ts+vite项目git提交报错subject may not be empty [subject-empty]

2023-09-21 09:00:00 175

原创 requestFullScreen和exitFullscreen全屏

【代码】requestFullScreen和exitFullscreen全屏。

2023-09-20 10:28:56 206 1

原创 vue3使用element elpus 组件库中的menu组件,collapse不折叠

遇到这种情况的话,直接将menu自己封装的这个组件里面的最外层的div删掉就ok了。就很难评,后面发现其实是需要将图标拿出来就好了,emmmm...,好了一半。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动态创建路由,项目参照尚硅谷的教学视频。menu自己封装的组件。

2023-09-20 09:00:00 197 2

原创 vue3+ts+vite递归组件生成菜单

将路由配置成功以后,将侧边栏菜单在需要填写菜单的位置用组件封装起来。首先需要将自己的组件创建好。menu自己封装的组件。

2023-09-19 14:43:36 190

原创 vue3+ts+vite中 import报错:Moudle ... has no default export

我在网上也找了很多文章的解决办法,但都不太管用,直到发现了一个解决办法是说插件的问题,vetur新版本不适用vue3,将该插件禁用,使用Vue Language Features就可以完美解决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成功了。

2023-09-19 09:39:58 2329

原创 vue3+nodejs写登录接口

创建控制器 返回接口请求的数据。创建服务 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创建模型 约束返回数据类型。

2023-09-18 09:00:00 273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