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序列——列表试题1

1. 上机实践:获取用户输入(提示:请输入一个三位的数字),判断该输入是否是数字,如果不是提示“用户输入为非数字”;判断该输入是否是三位,如果不是提示“用户输入的位数不正确”;如果是将该输入转换为一个列表存储,且列表的元素为整数类型。列表中第一个元素为百位数字,第二个元素为十位数字,第三个元素为个位数字。并打印输入该列表。

 

 

2. 上机实践:创建一个包含1-100之间所有素数的列表,打印显示该列表;随后只保留该列表前5个数字,删除其余内容并打印输出相应结果;再将每个元素值加上100,显示列表内容。

 

3. 上机实践:

1)创建1个空列表 alist (用两种方法实现)

2)创建一个长10000的列表blist(列表元素内容为1开始的整数)

3)创建一个长10000的列表clist(列表元素内容均为1

4)blistclist列表连接为1个列表后,删除所有数字1的元素。打印输入最终列表

 

4. *)随机生成100道不重复的 20以内加、减法题目,将该题目存储到a.txt文件中,生成该题目的答案并存储到b.txt文件中。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