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与JSR168

这里所说的Portal是指JCP-JSR168规范所描述的:Portal是一个基于Web的应用,通常它提供个性化、单点登录、内容集成和显示等功能。Portal技术包括三个方面:
1) Portal服务器;
2) Portlet容器;
3) Portlet。
Portal主要是解决企业信息和应用的前端集成问题,它负责连结企业后台EAI,集成企业的结构和非结构化信息,并提供统一的访问企业信息和应用的入口。

Portlet是基于Java的Web组件,由portlet容器管理,并由容器处理请求,生产动态内容。Portals使用portlets作为可插拔用户接口组件,提供信息系统的表示层。作为利用Servlets进行web应用编程的下一步,portlets实现了web应用的模块化和用户中心化。

portlet规范,即jsr(java specification request)168,是为了实现portal和portlet的互操作。它定义了portlet和portlet容器之间的和约,让portlet实现个性化、表示和安全的api集。规范还定义了怎样在portlets应用中打包portlets。


按照Java标准化组织(Java Community Process)所述,JSR 168 portlet拥有一个适用于所有Portal客户端的简单的、标准的API,支持多种类型的客户端(多设备、多浏览器),支持本地化和国际化,允许门户应用程序的热部署和重新部署,并且包含声明性安全(与servlet和企业JavaBean规范中使用的机制相同)。
  现在开发商只需要支持一种Portlet集。结果,更多的ISV提供他们自己的通用的、开箱即用(out-of-the-box)的Portal集成构件。这是值得客户高兴的时刻,因为开箱即用的应用程序集成现在无需考虑选择那个Portal开发商就可以使用。
  JSR 168意味着在Portal市场上,争夺主导地位的优势不再是哪个开发商拥有最多数目ISV的开箱即用集成。相反,标准化通过使ISV支持他们自己的Porlet统一了这一领域。客户的风险和成本降低,并且不再根据重建Portlet的的业务量来选择门户开发商。在选择Portal开发商的时候,主要的决定性因素将是Portal产品与客户企业体系结构的适应程度。
  对程序员简而言之,开发符合JSR168规范的Portlet将可以顺利移植到符合该规范的不同Portal平台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