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康——阈值分类(规则集分类)

 在对影像进行分类之前,先进行影像分割,分割介绍如下:

第一​​​​​​z易康——图像分割、导出分割结果_经常发呆i的博客-CSDN博客

分割结束后,为了方便显示打开如下两项,可以对比查看。

1、新建进程

process tree中右键选择 append new 新建一个进程,名字改为分类,其他不变,点击ok

2、参数选择

在feature view窗口,选择各个地物比较明显的可分类特征,以水体为例,选择近红外为分类特征,选择layer4近红外波段,右键选择update range,这时把鼠标放在影像上,可以看出各个分割块体的NIR,找到最适合分出水体的NIR值

点击feature view左下角的框,可以看到NIR值的上限和下限,调整后,可看出根据不同的上个下限确定的水体范围,可辅助确定参数(蓝绿色是选择部分,灰色是非选择部分)。

3、分类

找到合适的阈值后,右键刚刚新建的分类进程,选择inter child ,algorithm选择assign class,阈值选择在threshold condition,use class选择水体,设置结束后execute。

水体分类结束后,用同样的方法继续分类其他类别,但是区分其他地物类别时,在非水体部分中进行选择,如下图把class filter改成unclassified。

4、分类结果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