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中文文本分类语料库 结构化解析版本

复旦中文文本分类语料库没有整理为好用的格式,花了点时间修改为\u0001 分割的数据

create table fudan_text

(

    id bigint,

    cate string,

    wenxian string,

    origin_from string,

    origin_city string,

    origin_num string,

    origin_page string,

    origin_category string,

    origin_category_name string,

    author string,

    copy_num string,

    title string,

    content string
);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KqB_cpYcH_L2XBDKuE9Nhw 提取码: fq3e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 回答1: 文本分类语料库(复旦)的测试语料库是一个被压缩成rar格式的文件,主要用于文本分类任务的测试和评估。该语料库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提供。 train.rar文件包含了大量的文本样本,这些样本已经被预处理和标注,方便进行分类训练和模型评估。压缩文件包括了各种不同的文本类型,如新闻、评论、论坛帖子等。 通过解压缩train.rar文件,我们可以获得一个包含多个文本文件的目录。每个文本文件代表一个样本,文件名通常以数字命名,如1.txt、2.txt等。样本文件中的内容是文本的实际内容,可以包括中文或英文。 使用train.rar中的测试语料进行文本分类任务时,我们可以将文件目录加载到程序中,并遍历每个文件,读取其内容并进行特征提取和分类预测。通常,我们会将数据集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通过训练集来训练文本分类模型,然后使用测试集来评估模型的性能和准确度。 总之,文本分类语料库(复旦)的测试语料train.rar是一个用于文本分类任务的测试和评估的压缩文件,包含了大量经过预处理和标注的文本样本,可以用于训练和评估文本分类模型的性能。 ### 回答2: 复旦大学提供的文本分类语料库(test.rar)包含了一系列用于文本分类任务的训练样本。这个语料库被精心整理和标注,是进行文本分类相关研究的重要数据集之一。 train.rar是其中所包含的训练语料库,可以用于训练文本分类模型。这些样本按照不同的类别进行了分类,每个类别都有一定数量的样本。每个样本都是一个文本文件,文件中的内容可能是新闻、评论、文章等等。 使用train.rar进行文本分类研究的步骤如下: 1. 解压train.rar文件:将train.rar文件下载到本地,通过解压软件解压文件,得到一个包含训练样本的文件夹。 2. 数据预处理:对于文本分类任务,通常需要对文本进行预处理。这包括分词、去除停用词、词干化或词形还原等等。预处理的目标是将文本转换成适合训练模型的输入。 3. 构建训练集:从已处理的样本中选择一部分作为训练集。训练集通常包含各个类别的样本,并保持样本数量的平衡。例如,如果有10个类别,每个类别可以选择100个样本作为训练样本。 4. 训练模型:使用训练集训练文本分类模型。常用的模型包括朴素贝叶斯、支持向量机、深度神经网络等等。 5. 模型评估:使用测试集对训练好的模型进行评估,计算分类准确率、召回率、F1值等指标。可以使用train.rar中的测试样本对模型进行评估。 train.rar作为文本分类研究的一部分,为研究者提供了一个标准数据集,方便他们对算法进行比较和评估。通过研究train.rar中的语料库,研究者可以更好地理解文本分类任务,并提出更好的文本分类算法和模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