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入门学到什么程度就可以找到工作了?

近几年Web前端框架层出不穷,比如 React, Vue, AngulaJS等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前端技术发展势头迅猛,各大互联网公司也越来越重视前端开发,前端开发再也不是过去那种按照设计图做静态网页,再随便写点jQuery的职位了。现在,市场上对于前端开发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经常听说前端开发入门难度低,但学习前端开发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呢?学多长时间就能找到工作赚到钱?结合了周边同事和自身的经验来谈谈学习网页开发到底需要花多长时间。

WEB前端零基础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公开课icon-default.png?t=M666https://jq.qq.com/?_wv=1027&k=6vfSFKaS

第一阶段

学习HTML+CSS。此部分的学习目的是把UI设计师给你的设计稿用HTML+CSS还原成网页。

第二阶段

HTML+CSS学完后,你就可以做出任何漂亮的网页了,只是可能交互效果还实现不了。这时候你就要学习第二阶段,JavaScript了。

你可以先大体过一遍所有语法,然后直接进入下一个阶段学习。因为以后学习阶段,还会不断的使用这些JS语法。

第三阶段

有的老旧过时的路径会推荐你学习JQuery,这个是完全不正确的。在2021年完全没有必要再学习JQuery,因为正经公司已经不再使用这个东西。其实这个部分你可以学习一下ES6、ES7、ES8甚至是ES9的最新JavaScript语法,这部分内容再你学习JavaScript基础知识时,一般都不会包括。而在工作中中这部分的知识确实最常用的。

第四阶段

当你走过了前三个阶段,你就可以做出任何你想要的界面了,这时候你可以找到前端实习生的工作了,也就是在公司里布局页面和作交互效果了。这个阶段不仅要学习PC端网页的布局,更应该多些经历研究移动端和多端布局。

多端就是随着终端的转换,你布局的页面会有不同的呈现方式,而代码只有一套。这个阶段的难点就是要进行大量的实战操作和练习。推荐在工作中不断精进。

第五阶段

学一点Node的知识,这里是学一点,你不需要全会,也不需要作后端程序,你只需要会用基本操作和npm包管理就可以了。因为无论是Vue还是React框架,都需要使用Node来进行构建和管理

这部分建议一周内完成学习,不要太纠结,因为后期等你找到工作了,还可以继续学习

第六阶段

学习Vue框架,因为前边这些内容虽然可以做出任何WEB界面了,但还不能让你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所以你需要学一个流行框架。这里首推的就是Vue.js,因为在国内,这是使用最多的框架,而且上手要比React容易一些,所以建议先学习Vue.js。

学完这个后,你会知道什么是数据驱动开发,什么是SPA应用,也能轻松的实现前后端分离和服务端渲染

学完后,建议开始试着去找一份实习工作,因为达到了初级工程师的水平,这个时候你可以开始你的前端工程师之旅。

这里准备了一个前端学习群,有全套的学习资料和基础公开课

QQ裙:750396273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